3/31~4/3 這四天的 APS April meeting是我第一個參與的 Conference.

是 Nuclear physics 與 High energy physics 的meeting.

我的talk在第一天的下午2:30

 

我有請我的朋友 Jon幫我錄影,

但我事後看了,

感覺自己像隻小猴子一樣,蠢到沒救了。

哈~~好害羞,所以就沒有po在這邊了

 

-----------------------------------------------

 

這四天中我聽了很多人的演說

感覺 Conference就跟在 Disney樂園中玩一樣,

大家都拿著地圖,趕快去下個會場找自己想聽的演講。

 

Aps meeting中,主要有分三種 level的演說,

第一種是 Plenary section; 是最高的等級,有30分鐘的時間,講給全部的人聽.

 

第二種是 invited section; 也是有30分鐘,但是同時段有好幾個 section在進行。

比方說 section B3, B4, B5 ...同時進行

第三種是 contributed section; 只有10分鐘,同常是 graduate student的talk,

也是同時段有好幾個section在進行。

 

-----------------------------------------------

Day1

這邊我放上Plenary section的錄音檔:

History of Cosmic Ray Physics
Alan Watson (University of Leeds)

 

 

Plasma Physics of Cosmic Rays
Ellen Zweibel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Madison)

(這邊有 slide )

 

AMS and Cosmic Rays
Sam Ting (丁肇中)  MIT

很精彩!

其中還有一部分的合作是來自台灣唷。

 

 

 

接下來我去聽了

Session B2: Invited Session: Rare Decays

Latest results from the MEG experiment
Invited Speaker: Toshiyuki Iwamoto

是個日本人的演講,但是他的英文我聽不太懂...也許是我的問題也不一定

另外一方面我以為Rare decays是指2 alpha particle decay之類的

結果他在講high energy的decay...領域不太熟....plus muon decays to positon and gamma

沒聽太懂

 

然後我就跳去

Session B3 Invited Session: Homing in on the Galactic Center Black Hole

聽了1.5場的演講,因為我去的時候,一場已經講到一半了。

Evidence for a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at the Center of the Milky Way
Invited Speaker: Mark Reid

Accretion Mechanisms
Invited Speaker: Ramesh Narayan

兩場都在談 Sagittarius A* 超重黑洞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聽了感覺還滿好玩的,增加了不少背景知識。

 

 

之後,我就去探勘我要演講的場地了,下午就要報了。

Hyatt Hotel很大,找了一番才找到embassy F在哪裡。

時間不知不覺就快到 12點了,於是跟我朋友們一起去吃飯,

以免到時候一群物理學家擠著找餐廳吃飯。

 

13:30左右我們的section就開始了,

我們這section是在討論Nuclear structure的,人氣普普。

倒是隔壁embassy D的section在討論neutrino Astronomy 人氣超高,

座無虛席,還得用站的才能聽。

 

我們section第一報的是一組來在大陸蘭州大學的人

....

...

..

英文非常的爛......

我根本不聽不懂....

sorry...

 

輪了 5個人後,終於換我報了,

我想我是唯一穿短褲來報的人....囧rz

我朋友都戴套西裝來演講.....

而且那時候我還滿緊張的,因為場面很正式,而且

台下有我研究的cooperators坐在那邊....都是很有名望的教授

像是GammaSphere的設計者 I.Y. Lee

 

....整體來說是講得ok啦,

但是我覺得我太激動些...一整個小猴子的感覺

 

 

我的section結束後,我覺得好累阿~

於是我打算去聽一些比較輕鬆的talk.

 

Session D2: Invited Session: Particle Physics in Antarctica

看到這個..覺得一整個酷耶 跑到南極去做實驗

我聽得是下面這場

DM-Ice: A search for dark matter at the South Pole
Invited Speaker: Reina Maruyama

( Slides )

覺得很厲害耶,尤其speaker本身還是女性,到南極去放氣球測cosmic ray,

等等研究一定很辛苦(沒有好吃的東西阿~~)

 

 

 

接著我去聽了個很奇怪的演講

Session D3: Invited Session: Research in Cosmology Education

A Research Informed Approach to Teaching Cosmology to Our Society's Future Leaders
Invited Speaker: Edward Prather

...這是在談大學生學習Cosmology的研究

 

 

聽完這些就到下午五點多了,

然後我就跟我朋友們去吃晚餐了。

第一天的Conference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S meeting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