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的飛機路線是

桃園機場2320出發------>Los Angeles 2045 (12hr 25min)

Los Angeles 0055---> Atlanta 0815 (4hr 20min)

Atlanta 0950---> Tallahassee 1105 (1hr 15min)

幾乎24小時沒有好好休息...非常的累,

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很可怕。

 

桃園機場,因為有用信用卡買機票,所以獲得免費的休息室兩次,

不過我的priority pass的卡,是在一個偏遠的business center。

裡面可以自己拿飲料、包子、關東煮來吃(for free)

(在business center內,是用影像截圖出來的。)

 

 

經過了一陣睡睡醒醒、吃吃喝喝、上廁所、終於到了Los Angeles了,

在美國轉機的第一站通常是比較忙的,也比較費時的,

所幸我還有4個小時可以辦這些麻煩的事與排隊。

第一個要排的隊,就是海關,只要你在飛機上把文件填妥了,

還有該帶的I-20沒搞丟,錢不要帶超過10,000那就ok了。

然後他們就會把I-94釘在你的護照上。

然後就順利出關了。

 

 

 

 

在LA轉機比較麻煩,是因為美國規定一定出關,然後再check in與inspection一次。

所以你得去拿出所有的行李,再去re-check in,

不過倒不需要再排隊drop off baggage一次,

也就是你不需要像在桃園機場時在機場大廳drop off baggage,

因為要拿完行李出去的時,

在華航的小櫃台(re-checkin counter)就可以drop off your big baggage了,

你只需要帶著your carrying-on去檢查與check in就好了。

 

 

坐電梯,上去3樓你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機場大廳了,

我的connecting flight是Delta airlines,在Terminal 5

走出Hall之後,左轉大約走5分鐘就可以到了。

不過雖然是夏天,Log Angeles的晚上還是滿涼的,感覺只有17,18度。

 

進去Terminal 5之後,你需要去Kiosk自己印自己的機票,

那邊的kiosk有中文介面可以選擇,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我是用 ETKT NBR: 297 2691709xx ...這14碼來找我的機票的)

ETKT是E-ticket的意思, NBR就是number

另外 AT 是 aircraft的意思。

 

然後就會印出 Delta Airlines的機票了

另外,kiosk最後有兩個選項:1) 需要寄託行李 2) 不用

因為我的行李已經在華航那邊寄走了,所以我選不用。

 

插曲:

在要去baggage claim的路上,遇到了身穿”2010國際交換學生” 黃色T-shirt的同學們,

原先以為是大學生,結果沒想到是高中生而已。

他們是遠見雜誌所辦得一年國際學生得交換活動。

但是四位學生都是去不同的地點,一位去Ohio, 一位去Iowa,

另外兩個女生沒問到不知道她們要去哪裡,只知道她們會在Los Angeles先睡一晚再出發。

就我後來的體會,這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之後連續坐飛機真的是讓我快死掉了。

 

進去後,入口的先生,他會很仔細的檢查護照,

拿一隻有小燈的筆,仔細看護照上的圖紋。

接著是海關的行李x-ray檢查,這邊就比台灣嚴格許多了,

鞋子要脫,皮帶也要脫,然後檢查的過程也會滿花時間的,

所以讓排隊的隊伍很長,

但動線有4條所以感覺還好。

 

Terminal 5裡面的廁所很髒,真的是超糟糕的,

擦手紙卡在水槽上,小便斗還是超低超小,

 

Delta Airlines 飛機上的椅子是有比較大,這是唯一的優點,

缺點是空姐、空少都不是正妹帥哥…超慘

經過四小時候,到了Atlanta

 

----------------------------------------------------

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是個很漂亮的機場

設備、軟硬體都比在LA時好多了,可以讓旅客很輕鬆地找得該去的Gate

它的感覺比較像香港的機場,

就是很多可以逛的地方,然後也很大,需要用到輕電車來連結。

ps. concourse是 寬敞的大廳的意思

我接下來的connecting flight 是在concourse C ,Gate 31

也還是Delta airlines, 飛往Tallahassee

這時候我已經坐飛機坐到頭暈腦脹了。

總之,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在做夢還是清醒的,

總覺得莫名其妙,醒過來就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到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時候才八點多,想上網,但網路是要錢的,

不繳錢的網路只能上特定的網站…

於是只好再次發呆。



0930左右開始登機,是架小小的飛機,人不會很多,

幸運的是我旁邊的位置沒人坐!

所以我的seat比first class的還爽~~ 哈哈哈


------------------------------------------------------

起飛沒多久,就又開始landing了。在高空下看Tallahassee,喔~一片綠樹阿~


但是….也因為飛機小,行李的總量是有限制的(我後來才知道的)。

所以,有可能你的行李會被配到下班飛機才會運到。

一開始我不知道這個,就一直等,以為baggage claim的 circle會繼續運轉。

......e04我都等了一小時了,都還沒來。

 

於是我就跟接機的學長(Scott)先去吃個東西,下午再來拿行李。

就這樣結束了這漫長的飛行。

 

好累,

真的好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