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子是一件很費時的工作,

不僅你要花不少時間,連同開車載你的學長姊也得陪同花不少時間。

 

大概的考量因素有:

1. 價錢 (在塔城,平均的價位450~550就有不錯的選擇了,650以上是超高級的)

2. 位置--離系館的距離、安全性

3. 有幾個bedroom, bathroom

4. 你打算有幾個室友

5. 你有沒有車

6. 有沒有附傢俱(通常你月租多70~80就會有基本的傢俱了)

7. 水、網路有附呼

 

另外,這邊也要先提供幾個general tips

i. 越早找房子越好,比方說8/23開學,差不多8/1就要找了。

  好的地方(便宜、離學校近,可以跟自己認識的人當室友)很快就會被找完了。

  剩下的要不是就太遠、太貴、

  不然就是全都是2B2B,但已經有一個人住了,

  你無法選室友,只能由leasing office來配。

  or 只剩2B1B,但你室友不想share bathroom,又得另外找...

 

ii. 一般來說,有TSA(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的話,都會幫忙新生來找房子。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在台灣先用網路查一下,先看看大概的情況。

也可以先用email聯絡學長姊,問一下大部分的人住哪裡。

另外,也不要太挑剔,不然只會使自己困擾而已。

 

iii. 注意可以搬進去的時間,有的時候你簽約了但還不能馬上搬,

比方說,要等到8/15才能搬,那只好之前的時間都暫住學長家了。

(住旅館的話一晚100美金左右吧)

 

-------------------------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FSU) 的現狀

就我目前的認識,來FSU讀書的台灣人,最多的就是念IMC。

以今年為例 11個新生中,有9個是要讀IMC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的確是這樣子)。

(IMC 是 integrating martket communication的意思)

另外讀音樂的人也有不少,因為FSU的音樂系還滿有名的。

其他科系的人就很少了,一年可能只有一個,

像是教育、物理、經濟、應用數學、information、地理、工工、社會 等..

而這邊的台灣學生大多數都是女生...男丁甚少,9:1 吧

所以這邊的男生都幾乎一定要當搬家工人~

 

 

如果有車,自然可以住比較遠一點,

但沒有車的話,就只能住靠近學校的地方了。

圖中綠色的線是campus bus route,大約10分鐘一班。

現在比較多台灣人住的地方就是三個綠色的區域,

像我就住在colony club,用走路的方式到物理館大約要10分鐘,

如果要用走的從colony club到CIES(語言學校),大概要花25分鐘

(如果你是讀過清大的,大概就是從人社院走到宵夜街買個東西后,再走回小吃部的路程)

而且這邊很熱,保證你走10分鐘就滿頭大汗了。

買個腳踏車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找房子,就是路上逛來逛去,看有沒有for leasing的sign

有的會有leasing office,有的必須用電話先約,leasing officer才會出來。

Then 一般的對話就是:

『hellow, we're seeking 2B2B. Is there any 2B2B still available?』

如果還有的話,接著就會去sample room看一看,

接下來就問一下基本的information

how much does it cost for one month?

does it include water and internet?

when can we move in?

How long does it take if I walk to XX department?

Are there any bus stops nearby?

 

如果要橋室友的話:

I want to live with friend, could you switch me and her into the same house?

有時候因為房間都滿了就無法switch

不過等就九月底,就會有人退房,那時候比較有可能switch,

但也不一定保證你們可以住在一起。

 

如果看得ok,那就趕快簽約吧,因為看房子的人還滿多的。

 

 

 

 

 

 

 

 

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