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電影了 日影又是更久了

這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片

會讓人不由得的印象深刻而反思

 

我在24小時內看了兩遍

我雖然看電影的次數不多 但是每一次都是很認真看的

第一次看欣賞劇情 隨者起伏迭起的劇情而心思蕩漾而五思交雜;以觀眾處之

第二次看欣賞運鏡、演技、配景 一個畫面一個畫面仔細地思考與品味;把自己當導演

 

我最喜歡一幕是 花岡靖子看到石神拍的照片而驚慌失措的模樣

眼睛張大 顫抖的手想摀住嘴避免出驚咽 看似害怕 又看似噁噎

我的天阿~怎麼會有這麼傳神到位的表情呢 超乎想像的真情

 

另外花岡靖子在她前夫模她手 而急於抽走 也是一絕

這一段對手戲 值得好好品味呢

 

最後一幕 石神紅了眼眶淚水欲滴

我覺得演員動了真格 看了我好好想這樣的哭

是愛阿~

面對真心 面對花岡靖子的走入內心 石神的理性防護膜瞬間都融化了

他只能像小孩一樣的痛哭

他被治癒了 這世界還有人願意與他在一起 他所關愛的人

 

在山上

湯川對石神說:「友達だから」

石神回「友達..が...いない」

石神永遠是在絕望的空谷中 面對他失望不得志的世界

在他也放棄自己的時候

花岡靖子出現了 雖然僅是微薄的溫暖

卻成了石神存在的動力

 

非理性是不能完全控制的

像湯川、石神這樣才智聰慧的人 卻也不能避免難過受傷

又更何況是一般人呢

但是有陰影的地方 就會有光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