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最讓我"有感"的新聞就是 google reader的服務要結束了,

google reader 是我幾乎每天會使用的服務,

也是現今最多人的RSS閱讀器。

google-reader-logo.jpg

 

關閉的直接原因是為了要推展Google+,

Google似乎是想叫使用者在Google+訂閱訊息來源,

也鼓勵資訊來源者在Google+上建立自己的專頁,

就好像現在蘋果日報有也Google+的專頁,是個很明顯的例子。

 

另外,使用Facebook粉絲團的方式也越來越流行了,

除了寫Blog之外,也有不少部落客同時經營粉絲團的,

主要的原因我想是在Facebook上,社群的力量,

會使文章有更廣泛、更快速的傳播與曝光。

 

當然 Blog 與 Facebook上的Po文是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Facebook上的文章是以主要時間為分類,較像流水帳的形式,

使用者會先看到最新的文章,但舊的文章就不方便查閱了,

而且長的文章在Facebook上並不是很容易閱讀。

 

但是 Blog 的部份功能的確也被facebook給取代了,例如寫日記、分享照片,

而寫一些比較簡單的短文也被Twitter 或是 Plurk給取代,

Blog使用人數慢慢的減少也是不爭的事實,

使用者比較容易放棄blog帳號,但是要放棄facebook帳號就比較困難了。

 

我有時候也在想,要不要也弄個粉絲團之類的,追上現在的流行,

或是自己來架個WordPress,

也說不定有一天,Pixnet也可能關閉blog的服務也說不定阿,

像那個Pixnet強迫推銷的7 headlines的服務我就很討厭.....

我想他們也是遇到經營上的瓶頸的吧。

 

科技、網路變化很快的阿,五年後什麼又會流行呢?

我希望有google glass 與 google autodriving car~~~

R. I. P. Google reader,雖然Feedly真的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