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軟的像融融起司一溜身地滑進櫥櫃抽屜的底層角落。

那兒,有什麼在陪伴呢?

一恍神,卻看到了,

忘了帶GPS的恐龍匆匆忙忙地由果凍般的蛋中破殼而出,

發現走錯路後,又沒入蛋殼內消失。



她在廚房忙進忙出打點晚餐,卻不覺的一切跟平日有什麼不同。

總是太忙了,抽著油香的煙,老蒜長嘆一聲,便不在說話。

說再多,也沒辦法讓她不忙,也沒辦法讓她能注意到老蒜一眼。

綠茶包輕吻了一片帶不走的晚霞後,便跳下滾燙的汨羅江,為那貞潔沈香,殉道。


該是誰的寂寞就該誰來扛,是吧,於是,

排骨上的夜店,擠滿了青椒紅椒,把舞狂歡,濃情卻沒有蜜意。



她今晚不想沒人伴陪,

但餐杯中的水卻太透明讓她無法釋懷,一不小心便怕露出孤單的真心,

『讓我喜歡上你吧,孤獨的夜』,

她換上了暗燈,靜默的告白著,卻不是真的希望有回應,

至少孤獨的夜是能天天陪著她的。

 

 

 

 

 

 


---------------------------------------------

作者的話:

這是一首寫關於寂寞時想有人伴陪的詩,

主要是有一天我坐在沙發上,看到一瓶礦泉水,

腦袋就出現了這麼一句:這水真是透明的讓我無法釋懷....

接著在煮飯的時候,就慢慢構想這一幕場景了。


風格比較口語,抽象暗喻的成份,我是降低了些,

不過還是有滿多轉化的聯想的,

我想那應該是平常我跳躍性思考的特色。

另外,我也想加入一些故事性的流動感,

就不像是只是由景象所鋪成的概念而已,

而是有概念間的互動感。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