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sunday。

 

 

我的部份在第一天就報完了,所以顯得格外的輕鬆,因此聽了更多的演講。

不過,第二天還有不少我同學要報,也得去友情充場面一下。

我簡單的摘要一下第二天聽到一些有趣的內容。

 

 

 

Fuel efficient stoves for the poorest two billion

Invited Speaker: Ashok Gadgil

老實說在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滿好奇的,到底什麼stove這麼神奇。

stove是指 像說在野外你要煮湯的時候,你拿三個石頭來墊高鍋子,那個石頭就稱為stove.

 

像是下面這個圖。

 

 Ashok Gadgil是位在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教授,在wiki上有他的專頁唷。

同時,他也是這次April meeting 的召集人之一唷。

 

這次演講的內容是在說Darfur Stoves Project的過去與未來。

Darfur在個在蘇丹的避難所,在蘇丹因為是沙漠,是很難找到木材的,

所以如果要拿木材回來到避難所中,得走上很遠的一段路,

尤其當附近的木材被檢光,就得走更長的路了。

 

離開避難所去找木材,是非常危險的,很多婦女就會被強暴,或者被搶。

但沒有木材就不能煮食物來吃,所以還是得出外去找木材。

因此如何更有效率的燃燒木材,就變得很重要了。

Ashok Gadgil 就開始了研發stove的計畫,

另一項更重要的任務是,降低stove的成本,讓這些避難所的居民願意去買。

 

 

 

演講的過程很精彩,而且計畫也非常成功。

我有錄音檔,如果有人想要聽聽看,我在放上來吧。

 

 

聽完這場,我就去聽我同學Scott的演講了。

他報的題目是屬於nuclear structure的,跟我一樣,

不過他是講heavy nuclei, 168W. (我不太記得是哪個isotope了...)

雖然是來自同個領域,但Scott講得東西我聽不太懂,主要是他用太多他領域中的jargon了.

 

然後,我意外走錯了地點,跑到section G9: Charm and variety的主題區,

不過卻意外聽了場好的演講,題目是Vanishing dimensions: theory and phenomenology

主講人是Dejan Stojkovic    (SUNY at Buffalo)

主要是說 (2+1) dimensional spacetime 不會有gravitational degree of freedom.

可惜我在網路上找不到他的powerpoint <@@

 

 

下午,也是聽了很多場演講,我比較印象的是去跟一個poster區的老頭討論。

這老頭的poster在論述 big bang theory是錯誤的....

然後說這是上帝creation的,

老頭的脾氣很硬,我同學跟他吵的半死,就所幸不再回應,

不過他看我還滿可以溝通的,叫我抄下他的網站.....是個反駁big bang theory 的網站。

http://www.halos.com/

....XD....

 

 

第二天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S meeting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