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三天狂吼的風聲,緩緩的淡去,雨也只剩間接性的下著。

但留下的積水,不但讓田野變成了沼澤、馬路變成了河流,天地間也似汪洋一片,

不過,這絕非是威尼斯水都的浪漫;

騎著腳踏車,環顧我熟悉的小鄉,一片荒淹蕭條。

 

 

 

 

八月八號的雨超大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馬上到的水淹到我家庭院來的,

我爸爸說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幸好就沒有淹上來了。






 

風非常的大,把樹葉都吹光光了,

白板樹像是在冬季一樣的光禿,一些樹也被吹歪了。

只有高高的針葉的樹還好好的。

 

 

 

颱風天,我家前面的馬路固定都會成為小河,

因為附近有河流的緣故,當河水溢出來的時候,馬路上連魚都有。


 




這次淹很深,平常大約10幾公分而已,這次累積到膝蓋...

 

 

 

 

附近的稻作,當然全都滅頂了,水稻變成了水草。

好在水稻已經長一陣子了,這樣的高度是不會死的。

 

 

 

騎踏車想出去看看,順便買中餐...

有些路段積水非常深,而且持續了200多公尺,因為是低窪的地形,雨水排不出去,

那邊的路段還有消防隊正在發糧食與水,居民無奈的看著排不出去的積水。

另外積水其實很不乾淨...

 

 

 

養鴨場的鴨竟然也跑上岸了,群簇的擠在小小的凸岩上。
 






騎到7-11才發現,小七暫停營業了,似乎是因為積水的關係。







然後騎到農會去看看,結果發現好多人正在搶購,

每個人的手上都是大大的一包。

 

 

 

....颱風天,我家還跑進了一大堆蒼蠅、小鳥...

現在正努力打掃家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