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與某網友用skype交談,

不是閒聊,而是很深入的聊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

對於從來沒有見過面的網友,

而講了這麼多可能連家人親友都很少談的事情(彼此都是),

除了有點意外之外,我真的感到是一份滿奇妙的機緣的呢,

「要珍惜能一起喝悶酒的朋友」就如同這句話一般,

不知道下次暢談自己又會是時候了呢,

她帶給我很多省思。

 

已經在家好一陣子了,已經習慣田園悠閒、與世無爭的生活,

這位神人級網友的出現的確是給我很大的衝擊與反省。

如果她說的事蹟都是真,那稱她神人中的神人也不為過,

但是,能說出「XX大英文研究所top 1%」的話,

&「外文系的教授十年如一日,不思長進」,表示多少有份絕對的自信。

 

我看到強者的心態,都是一份激勵自己要更努力的心態,

在大學中,也看過在很多強者,也許在某部份人的眼中,我也是個強者也說不定。

但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強者或著是甚麼神人之類的,

也不會看到別人很強,就想要跟他競爭、比他強,

在競爭中,過度的勝負心,反而就讓原本做此事的目的變質了,

雖然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覺得你贏了,但是只要你自己沒有覺得贏了,

就無法從這場競爭遊戲中解脫出來。

 

另外到處都有神人的阿~,

xination上日文課時有日文課的神人,

xination上物理系上的課的時也有物理系的神人

xination作英文教學的時候,也會碰到好多英文神人,有的還已經是職業級的呢...

我認為,保握手上的每一次機會好好的做,你就是別人眼中的神人。

每天早上,早餐店的阿姨是我很欽佩的對象,

因為她可以賣的很便宜,又好吃,顧客又多。

雖然可能沒上過大學,但我覺得她就是我心目中的早餐神人阿~

 

但,也不是要用這個理由去安慰自己,不用向上追求,或者是降低目標,

早餐店的工作也是很辛苦的阿,我覺得光要買這麼多食材也就不簡單了,

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全力付出才行呢!!

我大學朋友康康說了一句我很難忘的話:

「人只到看強者的光環,但沒看到強者的努力」。

 

另外,應當努力想者努力發展自己的潛能,

而不是去羨慕別人的天賦,或期待與別人一樣成功。

如果本來就是一個成為"佛陀"的料,

而卻努力去成為"比爾蓋茲",則失去了你最大的可能,

就像這位跟我相談的神人一樣,

她是研究英國文學的強者,但把她拿來去教成人英語也許就那麼不適合了。

此外,不管哪時候,都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就有機會成功,

大學讀不好,沒關係阿~,還有好大的空間要你去努力阿~

相對的,大學達到了高峰,也要提醒自己,人生不會永遠在高峰的呢。

 

 

ps.

「你就是你,這是第一層的境界,

接著,你覺得外物只是你所反映出來的,

沒有東西是你,是下一層的境界

語言、思想也不存在、

最後你深信而不再懷疑」

你知道嗎~

今天的談話內容,差不多就是這種調調啦....

 

與她約15日見面/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