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奶奶的公祭,是最後的工作了

相當忙碌的一天,早上五點半就得起床了,接著佈置公祭的擺設

然後要招呼來參加的人

七點先開始家屬的祭儀,而後七點四十公祭

我原本猜想時間這麼早 會有人來嗎?

但事實上來的人可多的呢! 嚇到我了 答禮站到腳都麻了。

 

爸爸在警界服務了二十多年了,來了很多長官。

也有親戚開夜車整晚沒睡來參加公祭。

還有好多我都不認識的親朋好友鄰居。

 

公祭完了後,就要移棺到火葬場。

今天是個黃道吉日,停車場的車子還滿多的。

安置後,回家,佈置祀堂,把奶奶的名字寫上歷代祖上。

然後吃辦桌,休息一會後,就去幫奶奶撿骨了。

但靈骨塔要等到三點才能放進去,閒逛了一小時。

奶奶新居落成,順便看看放在隔壁的爺爺。

奶奶了無遺憾的去了。

然後要說的是爸爸真的好孝順,是我無法做到的程度。

 

 

 

 

--

我家是個小小村,大約只有三十幾戶,不到兩百人,大多的後代都離鄉去發展了。

這裡的人大多是從新竹般下來的,所以都非常的熟。

但我卻不怎麼熟習,連我隔壁鄰居,會講超流利的印尼話,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