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隻老狗
他的名字叫做皮皮
據我媽媽說他是在民國82年的時候來我家的
現在15歲多了

(年輕時的照片)





因為他很皮,所以他的名字叫做皮皮
他是一隻活動力很強的狗狗
在他年輕的時候,他常常亂跑
也是這一帶的狗王

近一兩年,他老了,後腳退化
不能再跑步了,只能拖著腳走,
活動範圍只限在我家附近

皮皮原本還滿喜歡新來的小狗咕嚕咕嚕的
但是後來因為一隻母狗與咕嚕咕嚕爭風吃醋
(明明就已經15、16歲的老狗了..)
所以看到咕嚕咕嚕就會想咬他
可惜他不能跑,追不上咕嚕咕嚕

今年7月多的一個颱風天前夕
他離家出走了
根據養狗的經驗,
是皮皮已知大限已到,就走出去等死了。

我媽出去尋了好久都找不到皮皮
他實在是很笨,幹嘛在颱風天時候出去了
這樣等死,不是很累嗎

令我傻眼的是,下午四點多,風雨交加時
皮皮居然回來了。

是自殺未遂嗎,發現自己居然還不會死。
於是皮皮決定多活幾天

8/7
皮皮站不起來了,
後腳完全沒力,就看者他前腳一直掙扎
然後不時發出嗚嗚聲

讓我想起一公升眼淚中的,亞也
在地上一直爬,哭者說:我再也不能走了

8/9
皮皮開始絕食
媽媽特地買了狗罐頭給皮皮吃
但皮皮一點也不吃,連水都不喝

我將它抱到庭院中曬曬太陽
皮皮費盡了力氣,爬到家中一顆樹下,
選擇在此等死

我想說,誰叫你上次意志未果,跑了回來
現在活著真是不痛快吧

媽媽做了個三輪車,給皮皮當後肢
撐起了皮皮,皮皮尿了尿後,
還是執意的往樹下鑽
而且尿尿還是紅色的
不時傳來嗚嗚聲
看來大限已近,
只能祝福他能早點超脫痛苦

不過皮皮看到咕嚕咕嚕的時候
還是猛挺起身子
凶凶的汪汪叫

夜晚,下起的滂然大雨
皮皮嗚嗚叫了好幾陣後
11點過後,就沒聽到了
我想皮皮應該是睡著了...深深地睡著了



8/10
9點起床
原本皮皮在的樹下
只空留下項圈




他應該是在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R.I.P 我的老狗 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