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22 開刀拔智齒,到了今天 3/7 也快一個月了。

當初,光下定決心拔牙,就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X光檢查與CT檢查都發現要拔的智齒與下齒槽神經滿近的,

擔心有個萬一就有照成永久性的神經傷害。

加上要小baby出生了,更是沒有時間。

所以拖了很久。

======================================

 

經過同事推薦 (一人拔三次,另外一人拔兩次智齒)與網路上的分享,

克服了內心的掙扎,

我約新竹的和毅牙醫診所處理這顆智齒,是賴醫師拔的。

 

賴醫師講解很親切,還有畫示意圖給我說明。

在拔牙手術的過程中,

賴醫師會跟我說她下一步要做什麼,比方說等等那個地方會比較酸。

我覺得這對降低焦慮感還滿有幫助的。

 

一開始拔還滿順的,打麻藥很快就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但是,一半之後就好像敲到神經,

非常難解釋的痛,不是在拔牙的位置上,感覺上是個很深的位置,輻射狀的痛。

阿阿阿阿...痛阿.....,舉手跟賴醫師反應,

賴醫師: 我想再試試看

阿阿阿阿...痛痛痛阿.....真的痛

賴醫師: 剩下的牙黏在骨頭上不好拔,

阿阿阿阿...等等..這邊處理好痛。

賴醫師: 是可拔但可能會傷到神經,就只能留小塊了。幫你磨平。

之後就好多了....

過程大約1小時,雖然嘴巴有個支架,但是嘴巴兩邊的肌肉還是挺酸的,抽經的感覺。

 

after

 ====================================================

拔完牙後的當天,我發現蹲下來就有一種會噴血的感覺,

麻藥退了後,雖然有吃止痛藥,還是隱隱痛,很不舒服。

我就去咬了海棉止血,乖乖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的休息。

(幸好小baby沒有亂敲我嘴巴,開電視)

睡覺前,血已經不流了,漱口也不會紅紅的了,

隔天睡醒,嘴巴中沒有血塊,看起來咬海綿有用~

 

拔完牙後的兩天,我都吃冷的流質或軟的食物,像米漿,豆腐。

一天刷四次牙,且用漱口水。

第三天後,吃熱的也沒太大的問題了。

第七天,回去診所拆線,當天又隱隱痛了一晚,後面牙齒有比較酸的感覺。

賴醫師給我個注射器可以沖拔完智齒的地方,避免卡食物在洞裡。

大致上就是如此了,所幸是沒有傷到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nation 的頭像
    xination

    倫倫的小blog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