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

搞了好久,灌軟體了有的沒的。

挺累人的......

 

 

不過總有預感,因為螢幕比小(雖然也有14吋)

但是習慣了22吋的LCD後,感覺很吃力...,

也許到了美國之後會在買LCD也說不定

22吋,真的是有他的爽點。

 

筆電的鍵盤很好按,換回桌機的鍵盤後,突然感覺需要敲好大力,

難怪我之前的手指關節一直不舒服。

 

我的老桌機已經陪我好久了,大概也有8年吧>""<

雖然它是單核的AMD XP 2500+,且記憶體還有只1G, T_T

但是我的任務他都能幫我解決。

 

新買的筆電,效能很威,CPU是i5-520M、4G記憶體、顯卡是滿威的ATI 5650

window 7 64位元的。

 

新有新的好處,舊有舊的好處。

像老桌機,已經摸很熟了,連重灌的SOP都寫出來了,

XP又是滿好灌的,也且軟體的相容性很高,

不用擔心這是32位元的程式、不能跑64位元的作業系統這種麻煩事。

 

新筆電,新的作業系統,當然是要花點時間去認識新的操作方式

win XP太熟後,win 7 感覺像是違背自己自由意識的系統。

 

拿到筆電後,

我第一件事就是規劃硬碟的配置,原廠的配置只有2個槽,

這當然不符我的習慣,所以自然地就會去想要分割硬碟。

 

但是,還是得先爬一下文,因為我有預感有些奇怪原廠的設定,

得到的訊息是:acer 沒有附還原CD,要自己燒,...連說明書都只是pdf檔

而還原是用acer 自己的eRecovery的程式,這程式說明書中寫"分割硬碟後"將失效

因為會更動MBR ...

繼續爬文看別人是怎麼解決這麻煩的。

 

大概花了1天,爬文與30分鐘來分割硬碟,然後在PTT notebook版發了篇教學文

感覺好像是外科醫生在開心臟手術,

我還是第一次分割硬碟搞得這麼緊張兮兮的,

所幸最後手術成功,既保留了eRecovery與分割了硬碟。

 

分割完了硬碟後,就是進入基礎的系統維護,

設定網路,連上ADSL

設定區域網路,利用區網來傳輸資料....但這個步驟我搞了很久,

在xp中我會設定,在win 7中,奇怪我設好了後,筆電一直ping不到桌機。

他媽的真麻煩,

一開始只好用隨身碟傳資料。

 

跟新windows、安裝防毒軟體。

接著也就是個大重點,安裝firefox!

 

firefox大概是往常重灌工作中的40%工作量,

firefox幾乎是我另一個作業系統。

我的firefox 有裝FEBE這個套件來備份firefox中的設定,

原以為會加快設定的速度,但是用FEBE還原後,有些套件出了問題,

主要是fireflix 與 scrapbook這兩個套件不能用!

該死,這兩個都對我超重要的,一定要醫好才行。

 

花了一個上午,重新安裝、還原設定、反安裝,

幾近讓人崩潰,我只好放棄安裝舊版的firefox 3.5.9,

而改用firefox 3.6.3,整個親手重新設定。

 

firefox 大概花了5~6個小時,終於搞定。

其實也找到了為什麼區網不能用的原因,並順利解決。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將原本桌機的資料文件等等複製過來筆電,

也稱這個時候灌有的沒的。

這時候就是瘋狂上網抓最新版軟體,then安裝的時候了,

雖然很無腦,但是卻在設定的時候得提高注意力,

以免弄錯了搞到系統又要重灌。

 

系統類:

7-zip

Daemon tool lite

新酷音

gdi++字型更新...就是會讓系統的字型好看些

更改windows的音效...不然一直登登登很吵

漂亮的桌布

 

網路類:

μtorrent

emule <--這個我也搞了一些時間,因為serve list 要去找

FileZilla <--花了點時間去找出之前帳號密碼

Google talk... 這個很好用,因為他有通知email功能

MSN ...發現8.5不能裝,9.0的廣告一直去不到,很煩

pcman...自動回覆的功能也讓我花了20幾分鐘才設定好

skype

預定還要裝 Chrome, opera,

...發現Negies(流量控制軟體)不能裝,只好去找找netlimiter 了

 

 

文書類

pdf xchange viewer...好用

office 2010

 

picture 類

photoimpact 13

picasa 3.6 ...這個人臉搜索 讓我手快按斷了 !

infanveiw ...有縮定縮放的功能、看漫畫很方便

相機ZS3的軟體

 

video類

GOM player ...沒有它我人生是黑白的

Camtasia Studio ...錄製電腦畫面用

 

music類

foobar 9.6

itunes ...用來聽podcast用的

cooledit ...錄音+編輯聲音用

 

learning 類

Lingoes <--沒有它,我會發瘋的,花了不少時間這定TTS語音、與安裝辭典

E-reader ...也是跟TTS語音有關的軟體

 

安裝了軟體後,

最後就是整理startmenu,與用misconfig設定開機時會啟動的軟體。

呼~弄到這邊就差不多是90%的進度了。

 

 

Finally step,

就是備份!

 

灌軟體+碰新的作業系統真的很累..

不過這只會痛一次,像打預防針一樣,

之後就會遺忘這份痛苦,而愉快的使用的效能高的筆電了。

 

 

 

5/29/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