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Alan出去逛夜市

Alan是我兼職地方的一位正職同事

35歲了 原先念的是東吳微生物系 後還改唸社工系

現在在屏東一個小小的鄉下 在個不知名補習班做老師

帶安親、教國小、還有國中生物

因為個性太好(忠誠基督教人士) 一直被老闆操弄

 

雖然我到這個環境才只有一星期

說實話 明眼人都會覺得這地方沒有前途

找了Alan出來逛逛 順便也想問他 關心他

他工作時數這麼長 薪水也超少(不到兩萬呢) 女友也在高雄 家在台南

怎麼說都沒道理在這邊工作

 

阿~

他說他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幹什麼

聽到這句 我內心喟嘆了一下

原以為這煩惱只有剛出社會的人才會有

沒想到出了社會有一段時間的人也不能免除

有了女友 工作 還是找不到自己

 

我有很多夢想要去實現

我想要出書、學更多的物理、電腦、哲學、日文、英文

我想要去旅行、去認識能伴我的女孩

我想要開書店、開咖啡店

生命何其有趣阿

 

Alan說他最近禱告的時候

說上帝告訴他 他可以走了

也許問題不是可以走了 而是要走到哪裡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