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Insert Text

這邊提供一些解題的思維

1.功能性詞彙很好用,例如as well, because, 等等
   讓你知道要插入句子跟其他句子的關係。

2.要插入的句子會含有前幾句有中的訊息
   比方說


  弟弟看到了雞排

   [A]星期天,我叫媽媽在幫我買一份雞排回家。我弟肚子餓,剛好下樓[B],打算偷偷吃一口,結果太好吃了,一發不可收拾,全部吃光了。[C]於是為了掩屍滅跡,我老弟跑出去買了新的一份雞排[D]


  題目中的key word是 弟弟雞排
  邏輯上,之前沒提過的東西,突然出現會不合邏輯
  所以我們該找之前有提過弟弟雞排的地方
  因此[B]處是個不錯的地方
 
  然後將句子插入進去,看看句義是否順暢,OK的話就搞定了


3.
會有兩格是不可能的
因為這種題型是很難設計的

經驗上來說,
會有兩格是很智障的選項,
而會有兩格比較模稜兩可的

(如果出現了三格很智障、不可能的選項,..ETS不也就是智障了嗎) 

所以先用刪去法較不可能的兩個位置,
在集中火力判斷,剩下的兩格哪個比較好

我的解法是在讀句子的時候,每遇到空格就帶入插入句念一次
這樣你就會知道哪個空格是不可能的、
又哪些是比較有可能的

用上述的例子
 
弟弟看到了雞排 ,星期天,我叫媽媽在幫我買一份雞排回家 <-- 一讀就知道不對

星期天,我叫媽媽在幫我買一份雞排回家。
我弟肚子餓,剛好下樓,弟弟看到了雞排,打算偷偷吃一口 <---OK


 
 
9.  Prose
題目說明中會解釋這篇文章的main idea耶
就是那六個選項上方的那個句子
答案選項是跟那個句子有關的
也是就說,如果看到答案選項有代名詞,they, it 等等
是指著那個句子裡的東東唷
(我自己的小發現!!)

解題要訣
1.要選major ideas, don't chose  minor ideas.

2.不選文章中沒提過,不選無中生有的內容
(你之前在略讀時寫的筆記會很有幫助)

3.如果發現有不太確定的論點,回去check你沒有細讀過的段落,
看看是不是在那段有提過,但,基本上是比較難發生這樣的情況,
因為major ideas 的重複率滿高的,你也可以在其他段找到相似的論點。


要怎麼判斷major or minor idea 呢
main idea 的內容貫穿整篇文章,或是重要結論
首段、各段第一句,都有很大的機會是main idea

minor idea,只出現段落中的片段資訊
通常出現在段落尾的句子不會是main idea
通常出現在比較晚出現的段落的句子不會是main idea
 

小技巧:
我常常搞不清楚到底哪個選項我讀過了,還是待check的
可以自己在紙上作個小記號
1  2  3  4  5  6
V  ?  ?  X  V  ?

把覺得一定對的,還有一定錯的不確定的標示清楚
這樣子自己不會被選項搞得混混的,有助於check答案喔



10.  Fill the table 

解決之道:如果文章出現兩事物的對比之處,就要開始留心。
預防勝於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