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因為個 workshop 去了 Los Alamos,位於 New Mexico State, 是個人口密度美國第五少的州,同時也是個高山與沙漠的地形。沒什麼樹,也沒什麼植被,濕度很低,很難得下雨。我跟同事住在 White Rock, 是非常非常小的城鎮,餐廳數目可用十隻手指頭數出。晚上八點一過,什麼店都關了。去了附近 Los Alamos city, 得知酒吧也是九點就不賣食物了。 唯有一家麥當勞還有賣。因為資源很稀少,大家都得要很珍惜資源。雖然這裡是沙漠阿,但也是美國很大的國家安全實驗室所在。

 

White Rock, 飯店隔壁就是 firefighter department,所以不時會聽到警笛生。

 

 

飯店中掛著巨幅的照片。

 

 

實際上,就真的是一片大荒原。

 

 

這張照片看起來很不可思議,看到樹好像看到奇蹟一樣。

 

 


 

 

Santa Fe

是 New Mexico 的歷史古城,是第二老的城市,由西班牙人在1607年建立。原本在這邊居住的是 Tanoan 族人,在西元900年左右就建立了,他們住在泥草牆(adobe)中。為了保持文化特色,法令規定所有的建築都得是這種黃土的樣式,所以可以看到整個 Santa Fe 都是非常一致的市容。

 

 

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Francis of Assisi (Saint Francis Cathedral),羅馬天主教的大教堂,建成於1886年, 採用羅馬複新 (Romanesque Revival style)

 

教堂內,是採挑高的天穹。柱子上有很精細的裝飾。

 

 

Plaza 附近也很多餐廳。

El Callejon Taqueria and Grill,宣稱是全美國 top 50 best Tacos。

真的超好吃~! 我兩分鐘就吃完了。

 

 

 


 New Mexico Museum of Art

位於有名的 Santa Fe Plaza 旁邊,於1917年建立,已經有100年的歷史了呢。

Art 是使 Santa Fe 變成觀光景點的重要原因呢。

 

 

 

舞蹈

 

 

早期的 Santa Fe Plaza

 

 

 

 

 

 

這畫的主題是 new comer

 

 

art museum 的中庭

 

 

中庭中有不少 mural (壁畫),這幅題目叫 voice of water。

 

New Mexican chile

 

 

藝術館裡面的 Auditorium 用於文化與音樂的活動。

 

 

 

 

二樓是比較現代的展,這張照片的主體是 family, 女兒手上有大蜘蛛。

 

 

 

 

 

 

 

很立體的展示,但卻是平面的照片。

 

 


 

 

在 ABQ 機場的銅像,主題是 dream of f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