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 ( American physics society) news 分了兩刊報導美國2018年的預算縮減問題,是 Prof. cherry Murray寫的,她在2015-2017年間擔任 Director of Department of Energy's Office of Science, 這邊做個簡單的摘要。

 

經濟學家指出 85%的經濟成來在自於 在 R&D (research and investment) 的投資。美國政府投資基礎科學,確保國家安全經濟競爭力,因為基礎科學的發展也帶動工業界的發展。

不幸的是,美國 R&D 站 GDP的百分比,卻持續下降,在2016年為 0.8% 而在1970s時是有 1.2%的。其中必要性的預算,像是社會福利(social security)、健康保險(healthcare)、以及國債的利息所佔的比例持續增加,因而使得基礎科學的經費的百分比持續下降。

 

如果照著 Trump administration的 FY18 plan ( 美國國會不一定會照單),馬上 DOE 下的 national Labs 會需要裁員 25%,而 scientific user facilities 也會大受影響,至少 10%-40%的實驗運作會減少。對於university的funding也更會減少。

 

相關的news可看:

http://www.cnn.com/2017/05/23/politics/trump-budget-cuts-programs/index.html

 https://www.aip.org/fyi/2017/trump-budget-cuts-doe-office-science-17-prioritizes-advanced-computing

 

 

我的想法:

在科學界的競爭會更大加劇,且可能會使科學家流動到歐洲、加拿大、日本等等。

總之,不管是找 Post-Doc 或是找教授職缺,都會更加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