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頭:

因為做物理研究需要用,

我老闆跟我說,預算$ 5000 USD 自己去選台喜歡的筆電來用。

囧,這個要求我這輩子沒看過。

----------------------

Part1 選筆電:

好不容易等到 Apple Macbook Pro 發表了。

雖然很想買一陣子了,但!!!!!!

因為我都用 virtual machine 開 Linux來寫程式的。

function key 變成了touch bar 這樣寫程式會很麻煩阿 囧

還有雖然筆電不用花自己的錢,但是軟體之類的可是得自己花錢去買。

像是 mathematica 之類的不就還要再花錢,

沒有USB孔也很麻煩。

No No No,只好忍痛不考慮了。

 

windows系列:

目標是15吋的筆電,最好是workstation取向的,不要太薄。

17吋的取向比較多是 gamming laptop,不喜歡,帶出去開會怪怪的。

因為我個人喜歡霧面,非觸控的。

希望解析度不要太高,不然字會變的很小,所以只到1920x1080就很滿意了。

 

 

選擇A

Dell xps 15 (link)

特色:鍵盤比較窄,比較像是14吋的機身,而且薄。

淘汰原因:

並沒能很自由地特製化。

我選了$1399.9 的 (i7-6700HQ) 為機底去特製化,

Ram 居然固定的,只能8G,

硬碟也是固定的, 256GB PCIe SSD

 

 

選擇B

HP Mobile WorkStation --  15吋系列 (link)

淘汰原因:

同等級的配備價格貴超多

64GB的Ram (4 x 16BG 2133 ECC DDR4)居然要 +$ 1300 USD

1TB Z Turbo Drive PCIe SSD 要 + 799 USD

 

 

選擇C

Toshiba A50 or Z50 系列 (link)

淘汰原因:因為本身已經有了 R940,所以想換換不同的。

同時 記憶體最大只能到32GB, SSD也只有到 512 GB。

 

 


 

part2最後的選擇: Lenova P50 -- 客製的 (link)

 主要的選擇原因是客製化的選項很多,有頂級的配備可以選。

規格如下

CPU: Xeon E3-1505

螢幕: 15.6 FHD ( 1920x1080 ) IPS Non-Touch

記憶體: 64GB(16x4) DDR4 2133MHz ECC SoDIMM

顯卡: NVIDIA Quadro M2000M 4GB

硬碟: 1TB SSD PCIe-NVMe

還加了 color sensor, 讀卡機,fingerprint reader 等等。最後以$3000 美金左右解決。

2017-01-16_180337

 

 


 

P50 兩天來的使用心得:

規格是很好用起來非常的快,但使用者經驗上跟規格並不是決然是平行的。

首先,鍵盤的layout我還在努力習慣中。

它的Fn key 與 ctrl key 位置跟我之前的筆電剛好相反,

會照成shift + ctrl 的組合非常難按。

P1030775 

還有它的 home, end, page up, page down 是分開的,

我也還在適應中,因為之前的筆電是設計在最右側,我覺得這樣是比較好控制。

 

 

還有下側touchpad的右鍵會有 double trigger的麻煩,也就是按一下,

它可能會變成兩下或以上,所以有 double click的風險。

這大概是硬體上的不良,可以去修。

touchpad 的位置不是在正中間,有些人可能會看不順眼。

touchpad支援 multi touch gesture。

 

 

硬碟在跑的指示燈在螢幕下方,我覺得很礙眼,所以自己弄了個黑色膠帶蓋住了。

P50沒有super drive,不能讀/燒錄DVD, CD,

雖然說現在很多筆電也不附光碟機了,

電源線的孔在後方,而且是90度的插入角度,會照成有些空間上的問題。

麥克風與錄音的孔是合併成一個的,這點還滿好用的。

收音的孔跟webcam在附近的,音質非常不好。

speaker 還不錯,有 dobly。

還有蓋子上會有手的油斑,不是很容易處理。  

P1030769

  重量 2.5kg,倒是我覺得沒有很重。   電池相當夠力的 。

 


 

底下是前人的review

Lenovo ThinkPad P50 Full In-depth Review - now you're playing with power!

 

 Lenovo ThinkPad P50 Revie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