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P meeting是 nuclear physics 領域中很大型的會議。

上一次參加 DNP meeting 是2013年,在 Jefferson Lab 附近。

時隔三年後,再次參加,感覺已經很不一樣了。

 

跟很多之前認識的同事、教授再次見面,

也有在 summer school認識的朋友們,真是太好了。

有些認識的人,已經離開學術圈了。

也有很多新的大學生、研究生正在這圈圈中努力畢業。

 

從事postdoc工作後,來DNP會議變成物超所值,

有需多演講可以快速update 最新的資訊,不用很麻煩的看paper,

也提供了我需多實驗計畫的靈感,

還有認識別人的研究大概是哪方向,這樣對以後合作或是找工作都很有幫助。

 

 

聽到其中一場演講非常有趣,是偏應用的領域 -- nuclear battery.

它的概念是收集 beta decay 或 alpha emitter 的能量。

note: beta decay process跑出來的電子能量 ~ keV, 一般的電池只有12V,

而且decay過程可以持續很多年。

市面上其實已經有不少公司在做了。

但比較特別的是 liquid semi-conductor作為 energy convertor的。

paper在這邊:

http://scitation.aip.org/content/aip/journal/apl/88/6/10.1063/1.2172411

http://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5285410/

 

 

Vancouver 有相當多的東方面孔,將近30%是來自中國。

街上的招牌,不少是中英文並列,讓我有種違合感。

回美國,在溫哥華就有Custom的了,所以不用再次check in.

 

只不過我的connection flight只有一小時,

但飛往芝加哥的班機卻延誤了三小時,

後來只能在芝加哥多住一晚。

其間,我幫忙了一對中國夫婦翻譯,

雖然他們住溫哥華,但是英文卻不太好,

而他們的班機是要去巴西再去個莫名其妙的地方,總之相當的複雜。

我也幫的很辛苦。

 

 

 

這次還有去參訪 TRIUMF, 一群"大人"搭著小學生的黃色校車巴士去。

座位對於成年人來說,實在有點過小。

不過倒是我第一次搭外國人的校車,很特別的經驗。

 

vistor center中有很酷的模型。

 

Proton beam pipe,被一推水泥磚圍住。

 

 

因為 cyclotron的磁鐵很強,所以桌子上的迴紋針都是站立的。

 

 

阿~這真是個有趣的實驗室阿。

希望有機會以後能來加拿大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