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離開住了六年的租屋,

唷!這次真的不是說說就好,而是真的非得要離開了。

而且離開了後,就再也回不來了,

整個社區要重建,之後會變得什麼樣子呢?

 

翻開衣櫥的一角,有堆了很久的筆記,

那是博一上課時留下的吧!

還有不知道是哪時候留下來的箱子,

最早的從台灣寄過來的箱子也還在呢,

上面是寫的清潔劑的名稱,

應該是媽媽那時候大量採購時留下的吧。

 

 

東西比我想像中的還多,

該怎麼辦呢,我只有一台車的空間,

帶不走,只能全部捨棄掉,真的只能下定決心,

我想起了前幾年剛畢業的學長姐們,

他們在搬家的時候也一定很感傷,

但是現在也不是過的好好的嗎?

 

 

小東西便宜賣了,像是啞鈴、椅子,檯燈。

電池、燈泡則是開了二十幾分鐘的車去做回收,

還可以用的文具則拿到辦公室送給學弟妹,

大型家具、舊衣服則是捐給社區的慈善機構,

書裝箱了,還可以用的油鹽醬料也送給別人了,

 

家裡越來越空了,

像自己也一點一點消失的感覺。

有些時候,太感傷了,動不了,

看著看著回憶就冒出來了,

冰箱空空的,不敢買太多,

倒是有一瓶留了很久的水果酒,桃子口味的。

喝了一點,腦袋中那些糾纏的傷感,暫時停些了。

 

 

有些朋友,也不知道多久沒說話了,

雖然是看得到書臉上的動態,

快一年的時間我都在埋頭準備論文、找工作,

早中晚,幾乎都待在辦公室內做研究。

好不容易把這些重要的任務解決了,

但所剩下的時間卻也不多了。

夕陽餘暉。

 

 

嘿,我想問問六年前的自己。

經過了六年的努力的成果,你還滿意嗎。

真的是好長的一段路了,是不是。

但我還是喜歡著學習的感覺。

以前這一種情緒的夜晚,我都會喝可樂,

現在不喝甜的飲料了,改喝冰冰的水。

 

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