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 Feb 8 - 14, 2016。

 

USA Presidential election

 

Feb 9 日, New Hampshire 黨內初選的結果開曉。

共和黨方面, Donald Trump 大勝,獲得了 35.5%,一如媒體所預期。

目前,Trump累積了17 delegate, 第二名的是Cruz 有10個 delegate,

誰累先積到 1,237就獲勝了。

 

 

 

民主黨初選(primary) 方面,Bernie Sander 獲得 60.4%,

遠遠超過 Hillary Clinton 的 38.0 %.

但是也要注意到民主黨的提名機制,還有delegate(24名) 與 superdelegate(8名).

delegate 是民眾選,Hillary Clinton 有 9 位, Bernie Sander 有 13位,

剩下2位誰都不支持。

superdelegate並不是經由民眾選的,而是黨內的重要人士,

在這方面,Hillary Clinton 有 6 位,剩下的2位卻沒有表態。

 

所以最後加權後,

目前Hillary Clinton 累積了 394個delegate,但Bernie Sander 只有42 個delegate。

要看誰先累積到 2,382 就可出線。

 

 

 

Hillary Clinton 因為被猛打與華爾街關係過於密切,很難金融改革。

而 Bernie Sander 提出 公立學校免費,及減少學貸等政策,

wow... 這對美國青年很有吸引力,因為美國學費真的很高。

下週有 Nevda, South Carolina 這兩州的初選,

繼續來看未來會有什麼發展。

最刺激的就是 March 1 ( super Tuesday ) 會有13個州的初選。

一直要到六月中左右,才會完成全部的初選。

 

 



 

重力波 ( gravitational wave ) 的證實。

這幾天,我一直被重力波的新聞洗FB,因為身邊比較多物理系的朋友。

所以我就用以下的影片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台灣方面的大事:

 台南地震的搜救終於告了一個段落,接下來是重建之路的開始。

 政府也以南台灣的老屋做健康檢查為優先。

 

 



 2月14日是情人節唷,它是個基督教色彩濃厚的節日,

原於記念聖徒 Saint Valentine。

在有些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像是伊朗、沙烏地阿拉伯是不允許過西方情人節的。

 

下面我女友做的 red velvet cake ,但沒辦法吃,只能看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s_revie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