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陣子覺得有時候新聞看過了,如果沒有整理一下筆記,

很快就忘光光了,所以我想開始一些對於美國總統選舉,

與當週台灣新聞的筆記。

這篇是 Feb 1 - 7, 2016。

 

 

USA Presidential election

Feb 2 (Tue.) 登場的是Iowa state的黨內初選,

在Feb 9 是 New Hampshire state 的初選。

各州的初選日期是不一樣的,規定也不太一樣,

黨內初選的英文叫"caucus",

就類比台灣的選舉模式,就是國民黨民進黨正在競爭誰可以代表出來選總統。

下面的youtube可以提供大概U.S. President election 的簡單說明。

 

 

 

民主黨與共和黨黨內初選制度不同,

民主黨要獲得提名,得獲取2,382位代表(delegate),

而共和黨要有1,237位代表,才能出線競選總統。

Iowa state 的初選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是第一場初選,

很有可能會帶動之後其他州初選的氣勢。

 

共和黨方面:

Trump 獲得了第二名,他覺得這個成果很滿意,

因為之前媒體認為他在這一州不可能有什麼作為,

他甚至跳過了在Iowa State的最後一場辯論,

而在New Hampshire state 他的民調是其他共和黨人兩倍或三倍,

看起來非常有機會扳回氣勢。

 

Ted Cruz 獲得了第一名

但他被指控他競選團隊中的成員,散佈對Ben Carson的不實傳言,

指稱Ben Carson將會退出選舉,因此Ted Cruz獲得了部分要投給Carson的票。

選後Ted Cruz也向Carson道歉。 (報導連結)

 

 

 

民主黨方面:

Hillary Clinton 與對手Bernie Sanders 的票數幾乎接近,49.9% vs 49.6%

有些地方必須用flip-coin來決定,( Bernie Sanders 運氣比較好,在七次中贏了六次)

雖然媒體還是比較看好Hillary Clinton出線,

但是Bernie Sanders的威脅越來越大,

近日在猛攻Hillary Clinton與她丈夫在演講費(speech fees) 的收入就高達 $153M美金!!

 


 

 

Feb 7, 是一年一度的超級杯( super bowl 50)

CBS有免費的直撥, link is here.

在美國地區之外,也是可以用7-day NFL free trial 來看。

專業的 pregame 分析,可以看這邊

https://www.ptt.cc/bbs/NFL/M.1454642691.A.8F5.html

 

 

 


 

 

台灣方面:

二日:新科立法委員宣誓就職,並選舉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蔡其昌均獲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六日早上,有6.4級的大地震,台南地區死亡人數15人,失聯尚有145人,全台近500人受傷,44棟房屋倒塌傾斜。

這週前半在吵台北市塞車的問題,三橫三縱的政策成為媒體焦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s_revie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