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我畢業前,對FSU Football的一篇紀念吧。

 

2015球季對FSU football team 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在去年的季後賽中,

Jameis Winstonn 領導的FSU 慘敗於 Marcus Mariota領導的 Oregon,( 20:59),

29連勝紀錄也告一段落,

但其實比賽並不是一開始就一面倒的,

因為undefeated 這個字的壓力太大,

關鍵的失誤後士氣渙散,

Dalvin Cook 就fumble了兩次 ( 球被人撞掉了,然後被敵對撿走)

Dalvin Cook 後來就坐板凳坐了好久,

要知道,Dalvin Cook可是破了FSU 新人running back的rushing record.

 

Jameis Winstonn 投入NFL選秀後,中了overall first pick.

而Marcus Mariota 則是 second pick.

FSU 失去了四分衛主將之後,原本聲勢不被看好,

因為原本的候補四分衛Sean Maguire,被一致認為並沒有好的活動力。

但是這時候Drama就來了,

Notre Dame 的四分衛 Everett Golson, 畢業後以大四生的身份轉學過來啦。

他是個不錯的四分衛,傳了3445 yards 於 2014球季。

但是去年失誤太多,一季有14個interception ( 傳球被人抄走),

NFL 選秀並不看好,所以想多打一年。

 

FSU Coach Jimbo Fisher (年薪 $3.5 million ) 是以四分衛傳球體系為主,

所以很多四分衛的名將會投奔而來,

( 像是2016年高中生No.1 四分衛Malik Henry 已經投入FSU陣營。)

但這時候新加入Everett Golson,還沒能融入戰術體系,

且wider receiver, tight end ( 能接四分衛傳球的人) 很多都是由低年級的球員補上的。

所以2015幾乎改成了以rushing為戰術的結構,

主力就是以Dalvin Cook。

 

 

Dalvin Cook 2015 進化超大。

由於戰術是做給他,他也很爭氣的跑出驚人的成績,

尤其breaking tackle、acceleration簡直是超強,

變成今年MVP熱門人選。

但是由於太積極使用 Dalvin Cook 導致他 Hamstring 受傷,變成一個隱憂,

很多比賽中都是在未康復的情況下。

下面是2015/10/10 對Miami 比賽中 Dalvin Cook 的表現。

 

進攻方面的另外一個亮點是  Kermit Whitfield

位置是Wide receiver,但也是Kickoff Returner.

他是跑超快,但是變向加速不強,就像100公尺短跑一樣。

只要有空間讓他1 vs 1,就很難抓的到他。

經典的代表作:100-Yard Kickoff Return

 

 

防守上

Jalen Ramsey絕對是第一個會想到的,

他打了兩年safety的位置,因為防的太好了,

今年改打corner back, 主要來守對方的wide receiver.

 

 

還有Josh Sweat,今年的新生,高中時代名氣就很高了,

是我一直期待成長的球員。

 

 

後記:

雖然2015年FSU沒有打得很好,輸了兩場,還是有打進新年的 six bowl之中。

輸了 Clemson (後來打到冠亞軍,最後輸給Alabama),這場打得很好。

與 Georgia Tech ( 意外輸掉了...) 非常幹.....

 

但是2016的 recruiting class 是 No. 1喔,報導在這邊

就是有很多很強的新人加入FSU,期待新的球季來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otball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