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i Kim: This is what it's like to teach in North Korea

主講者是為南韓人、住在美國,為外交使者去北韓交英文。這演講中描述了她在北韓教導菁英幹部的子女的經驗。她在北韓的其間不能跟學生們講韓語、一舉一動也會被人盯住。她形容北韓整個國家都活在一個巨大的謊言中,學生的批判性思考是不被允許的,而且全國上下都得無時無刻膜拜他們的領導著。雖然學生是學習資工類別的,但是Internet, Twitter, Facebook 都不被能知道其存在。

演講的風格很感性,一聽就停不下來。

 

 

 

Bill Gross: The single biggest reason why startups succeed

演講者投資與組織很多 start-up companies. 他統計與分析100多間 start-up companies 來瞭解創業公司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他用五個因素來分類: Ideas, team, Business model, funding, and timing.

他歸類出 timing是最重要的因素。像是在1990-2000之間創立的 Z.com因為網路頻寬的因素,使的這家以線上娛樂的創業公司沒有成功,但是在兩年後, Adobe 把線上影音的編碼以及解碼問題搞定,且頻寬變大後,Youtube成功創起,剛好搭到這完美的時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D talk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