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倫大今年五月的F1 visa就過期,

雖然在美國居留的條件是看I-20(入學許可)上的日期

想說畢業之後如果以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實習)的方式居留在美國,

沒有找到工作之前,OPT的情況下有限制入境的,

簡單的說OPT是工作許可,並非入境許可。

所以要入境美國以OPT的名義,就得要有工作,

入境時得出示I-20, F-1 Visa, and  offer letter(有工作證明)

 

 

這樣子,就乾脆回台灣一趟吧,先更新F1 visa再說,

或許之後還有需要出入境的機會。

 

 


 

更新台灣護照:

因為我的護照是舊版的,沒有電子晶片的,無法辦電子旅遊簽證,

想說,就一起更新吧。

我本來以為Tallahassee到Atlanta的車程只有四小時,

應該是要去 "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來處理護照,

結果打電話過去,跟我說,得要去"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才行,

是說有負責的地域性的關係。

但是 Tallahassee到Miami得八個小時的阿?

 

所幸是可以用郵寄的方式,不用開車過去。

辦理新護照得有2x2吋照片,

美國到底哪裡有照片館呢? 我查了一下,原來CVS藥粧店有提供服務,

我就去試試看吧,結果是用個很簡單的數位相機馬上拍,馬上列印,

小小兩張,要$10,感覺質感不是很好,而且還沒給你電子檔的勒。

擔心有點不符合照片的規定,於是特定還打電話去辦事處確認,幸好無大礙。

 

另外就是費用一般是偏好money order,中文翻成匯票,

類似你先去銀行, 或一些grocery store付款買"要付款金額"的匯票,

然後再將匯票寄給辦事處,就像預付卡的概念。

可以把護照申請費與回郵費用一起放入一張money order中。

 

舊護照是也得連同一起寄過去的,

而且會空運回台灣來處理,

所以處理的週期大約是3~5週,

我猜想可能是平常1~2週來累積要空運的申請書,

然後處理時間也是2~3週。

我很幸運,大約3週就收到了新護照了。

 


 

 更新 F1 Visa

 

下面是我之前第一次去美國時寫的教學,

留學 -- F1 visa 小教學

 

有了護照,才能開始填寫申請F1 visa的資料。

由於我還是同一間學校發給的I-20,所以不用再繳 SEVIS I-901的費用。

不過我的收據已經有點爛爛的了,因為也經過了5年了阿。

收據可以在 SEVIS 的網頁上查詢或列印。

https://www.fmjfee.com/i901fee/desktop/index.jsp

note:

* need your I-20

 

 

申請的過程,在這個下面的網址,有官方的整理。

http://www.ustraveldocs.com/tw_zh/tw-niv-typefandm.asp

過程跟五年前差不多,但也有些變化,以下就幫大家摘要。

 

 

Step 1

填寫 DS-160 表格。 需要滿多資料的。

https://ceac.state.gov/genniv/

需要的資訊

* passport

* I-20 上的SEVIS number

* 雜七雜八的資料:爸爸媽媽的英文名字、大學地址、國外住的地方等等

 

action

* 列印出確認單

 

 

 

 

 

Step 2

繳交visa的申請處理費,

這邊跟之前有些不一樣,必須先創個帳號。

網址在這邊:

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language=Mandarin&country=Taiwan

記得!!!

密碼一定要記好,因為他沒有設定安全問題之類的,

所以按那個forget passward... 根本就不會寄出email給你,

而且還改變了你原本的密碼,讓連事後想起密碼的機會也沒有。

我就吃了這個虧,

只好另外再建立一個帳號。

 

 

 

填表的過程會列印出繳費單,

但只有郵局匯款的付款方式,

因為我人在國外,只好請在台灣的爸媽先幫我繳費,

Note:

* 收據要保存,之後會用到

* 輸入收據號碼時,你得刪除前面三碼(i.e. 136XXXXX...XX),也就是只填136後面數字。

 

繳完費用後,需要等到隔天下午一點,付費的資料才會建檔。

屆時,你才可以在這個網頁中,點選"繼續"來完成,預約面試的時間。

 

action

* 列印出面試預約單

 

 


 

 

然後我想去AIT面試的步驟應該是相同的。

過程可以參考:

留學 --閒聊辦美簽的過程

先就寫到這邊啦,希望申請過程能順利的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sa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