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本身沒有宗教信仰,

週六,跟朋友一起去參加查經班舉辦的活動,

地點是在St. George Island 上租來的Beach house.

離Tallahassee不是很遠的車程,大約1:30~2:00可以到。

於是我們在中途安插了去個St. Mark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的行程。

 

到了Beach house後,又去了 附近的St. George Island State Park,

以及一個古老的小鎮叫,Apalachicola,

最後回到Beach house吃BBQ,然後開車回到家就晚上十一點多了呢。

 

 

 

 

1) St. Mark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St. Marks 生態保護區是在1931成立的,是給冬天時南下遷徙鳥兒們的棲息地。

在wiki的說明中,很有趣的是一種叫Whooping Crane(美洲鶴)的鳥,

他們是瀕臨絕種生物,『1941年,美洲鶴的野外群落就只有21隻』

因此推動保育計畫,而有訓練遷徙的人工作業,

在Whooping Crane出生後不久,就會用輕型飛機來訓練他們,像是代理父母一樣。

並且指引他們飛往南邊的冬天棲息地,而其中之一就是 St. Marks NWR.

 

( 圖: from wiki and here )

 

 

園裡面還有很多野生動物,

像是:Gray squirrel

 

Alligator:

 

在我後面的是一大片沼澤,有很多鳥。

 

 

給螃蟹的池塘:

 

 

trail上出現的小老鼠。

 

 

 

在園區也有很多人騎自行車,同時也不定期有畫畫或攝影的比賽,

我室友就專程跑過來這邊等日落來照相。

flickr example or here

 

 

 

在St. Marks NWR中,另外一個景點是Lighthoust(燈塔)。

這座燈塔是Florida state中第二老的燈塔,從距今有200年的歷史了。

原本這地方是是個相當重要的港口,農夫們會坐馬車把他們的產品運到這港口,

在把他們海運到New Orleans 或是St. Augustine去賣。

但是這邊有部分的海岸太淺,或是很容易不小心就駛進沼澤帶中,

因此就建立了這個燈塔,來指引船隻。

 

 

圖中的是lighthouse所用的燈,在早期是用whale oil來點燃照亮的唷。

 

 

 

 

 

 

2) St. George Island State Park

這邊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連串無止境的貝殼沙灘。

在2013年的時候, St. George Island State Park被Forbes選為全美國第三名的沙灘。

 

黑頭白眼的海鷗。

 

 

天氣很熱很熱阿。

 

 

 

 

3) St. George Island Beach

 

Beach house是租來的,聽柯叔叔說3天$1580的樣子。

 

 

屋子是高挑式的,地面上有很多oyster(蠔)的殼, 是前人烤肉留下的。

這次烤肉也有oyster,若不仔細看,整個就像考石頭一樣,沒意識到那是oyster。

可惜我不敢吃 >/////<

 

 

 

Beach house整個氣氛非常的悠哉阿。

有海浪固定的節奏聲,清涼的海風,坐著坐著什麼壓力都沒了。

 

 

 

由Beach house連接到海岸的木橋。

 

 

 

 

也是屬於貝殼很多沙灘,然後還有超多海鷗。

 

 

 

柯叔叔的釣竿借我玩,還教我如何甩竿。

練習了三四次,才學的比較像樣,

整體來說並不是像投棒球一樣的方式,而是有一種突然停止,讓鉤子自然彈出去。

手也不用放開線,線就會自己飛出去了。

 

 

用蝦子當餌,但是有些蝦子被拿去考肉了,後來就用肉片,

肉片魚不吃,倒是海鷗愛吃的要命。

釣魚其實還滿刺激的,因為你不知道是海浪在動,還是真的有魚在吃,

每次覺得有了收線才發現是心魔阿,但是太晚收我的蝦子都被吃光了。

附近還有看到小群的海豚唷。

 

 

 

4) Apalachicola

 

Apalachicola 是個古早小鎮,人口根據wiki,大約2000~3000人之間。

就感覺像是從台北去到九份的那種樣子。

小鎮是一種小巧典雅的old Florida style,

建築的風格比較像Tallahassee 的downtown的那一種情調,但是生活步調緩慢許多。

 

附近有個小小的港是去捕oyster與shirmp的船,

街上的店是一排緊鄰小小的店面。

 

 

因為天氣有點熱,我們去吃了冰淇淋,一方面星期六下午已經五點多了,很多店都打烊了。

 


 

 就這樣,愉快的一日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