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史詩般的戰役,

連我這個之前只有看了一場美式足球賽的人,都在辦公室中一直狂叫,

不是分數吸引人,而是不管在多麼艱難中,運動員中強烈求勝意志,渲染著我。

就像如果比賽只剩下最後90秒,如果無法利用這次機會達陣,夢想就消逝了,

老實說,我不僅是看的熱血沸騰,同時壓力大的手掌發抖,

強者並不是一路順暢的成功者,而是能在最困難泥地中不斷突破自我的人,

真的很感動,

所以我決定來寫下紀錄。

 

 

 

故事背景:

FSU,也就是我現在就讀的學校。FSU是一直算是強隊,不過今年football的戰績特別好,在分組中是13勝0敗,是美國大學足球隊中唯一沒有被打敗過的學校。

其中的明星球員是擔任四分衛的Jameis Winston,四分衛是football中最重要組織進攻的角色,他的特色是能夠很精準的判斷與傳球,他當過棒球的外野手與投手,其實美國大聯盟遊騎兵隊在他高中畢業時有提供他合約,但是Jameis Winston沒簽。今年,也是Jameis Winston的第一個球季,他總共傳了4,057 yards(碼) 與 40 次 passing touchdowns,打破了ACC分組(Atlantic Coast Conference)的紀錄。同時他以史上最年輕的身份獲得了年度最佳球員(Heisman Trophy),同時也是第二的freshman獲得這項殊榮。

 

FSU的兩大接球員Kelvin Benjamin(196 cm, 106kg), Rashad Greene (183, 82kg)是兩大攻擊的箭頭。FSU的running back 是Devonta Freeman(175cm, 92kg),他的分身有點像是神風特攻隊,拿著球往人群中的細縫裡衝,所以這角色都要非常壯,以及非常有爆發力。

 

Auburn U, 今年戰績12-1,排名no.2。在BCS football game前,完全不知道他們的球員,不過我看完了這場後,映象最深的就是Tre Mason(178 cm, 93kg),他根本是無敵的。有賽車的速度、有坦克車的強壯,衝上去防守方完全沒有能力阻止他前進,他也入選過Heisman Trophy,但沒有獲獎。

 

艱辛的開頭:

FSU在今年的比賽中從來沒有落後,在Jamies Winston長傳以及Devonta Freeman的衝陷下,幾乎都是在第一節就碾爆對方。但對Auburn時,Jamies Winston卻吃足了苦頭,對方不去守接球員,大夥馬上撲向Jamies Winston,很多時候Jamies Winston根本連要傳球的時間都沒有。幾次後Jamies Winston變的不敢傳球了,然後把攻擊交給running back, Devonta Freeman, 但這正好中了Auburn策略,Auburn的防守很強,running back並沒有很能有效的突破。因此一兩下就必須交換球權了。

 

Auburn不像FSU依賴長傳為攻擊手段,Auburn的攻擊方式是一種窒息式的攻擊,既然FSU的防線阻擋不了Tre Mason的衝陷,那我就用Tre Mason一碼一碼的逼近,不斷的使用,無情的使用,有點像蛇一樣慢慢將人窒息的感覺。

 

Jamies Winston失去的長傳為武器,使得FSU必須使用不熟習的進攻模式,一直沒辦法得分,最後第二節結束分數為 FSU 3: Auburn 21, 這是歷屆BCS football 中比分差最大的時刻。這時候你會怎麼辦,就直接放棄?FSU之前的13勝0敗會被怎麼解釋? 這場可是大學足球最高的殿堂,BCS參賽的兩支隊伍是被大眾選出來的,是一場會被一輩子記住的比賽。

 

改變:

還有兩節的時間,總教頭Jimbo Fisher可不想坐以待斃,既然對方可以封鎖長傳,那我們就改用需要時間比較少的短傳,這招似乎有點用處,Jamies Winston慢慢拾起傳球的信心。至於Tre Mason的衝陷,還是無解,但是我們得讓他力氣耗盡,一次比一次更難前進。就在防守組以肉身阻擋,而且Auburn很少用傳球,那我們就可以集中來防守 Tre Mason。就這樣 Auburn 推進越來越慢,而也沒再得分了,雖然FSU也沒有辦法得分,只有一次踢進,得三分。第三節結束時,FSU 6: Auburn 21

 

逆襲與奇蹟:

最後一節,Auburn的防守因體力流失開始慢慢的下滑,而此時在第三節慢慢回復的Jamies Winston開始抓到機會長傳,表現出他獲得年度最佳球員的身手。不知不覺就兩次touch down而得了14分,不過Aubutn也因為FSU的防守下降也得了3分。 FSU 20: Auburn 24。 在終場前 4:31時, Auburn的一次發球,被FSU的 Kermit Whitfield接到,竟然跑了100碼直接達陣,Kermit Whitfield 在 開放的空間是無敵的,他100公尺可以跑10.1秒,是美國高中生第三快的紀錄,只要他能加速起來,很難將他撲倒的。分數一下子來到FSU 27: Auburn 24,天阿完是個奇蹟,大家都瘋了,真的快爆炸了,憋了這麼久FSU終於領先了。

 

再逆襲:

Tre Mason完全燃燒了他的鬥志,他不覺得應該就這樣輸掉,FSU的防守還是無法當住他,被他跑出個37碼的touchdown, 分數來到 FSU 27: Auburn 31, 時間只剩下最後79秒,FSU最後一次進攻機會。這時候Auburn的加油團也幾乎都快瘋掉了。這時候我感覺到好可怕的壓力在運動員身上,那是種巨大到一次失誤整個無法再重來的壓力,這時候FSU已經在懸崖邊完全沒有路可以退了。Jamies Winston短傳給 Rashad Greene,結果他居然可以跑了好遠,但是在快要達陣前被撲下來了。最後一次的機會,最後21秒,大家的情緒達最高峰,離達陣只剩下點點距離了,但如果搞砸了話,就是遺憾終生了。只見Jamies Winston把球傳很高,196cm 的Kelvin Benjamin,延伸了他的手臂,抓到球,他抱緊球,著地。瞬間大家都忘了呼吸,裁判確認了一會,揮動手勢說touch down,這時候再也完全沒有人可以抗拒住這種沸騰的情緒了。FSU 34: Auburn 31





最後 Tre Mason 還是死不放棄,但是被FSU視死如歸的防守組擋下了。

結束了。

但是他們的奮鬥卻永遠在我們這群人的心中了。

Epic BSC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