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很多,手機容量卻是有限,

所以我打算將照片都上傳到web去,不直接存在手機中。

但是,一堆照片外加一堆資料夾要上傳,就非常的麻煩。

 

 

 

於是我試了下面的方法。

Flickr,

最大的麻煩是排列,因為set 只能手動來sort,

比方說 你有

2001-Jan Taipei

2005-Mar Kenting

2012-Jun HongKong

三個資料夾,但上傳到Flickr時,他不會依照你設定的title來做排列,

而是那個先上傳,哪就就會出現在最前面,

所以我上傳後,年份交錯混雜,我都搞不清要怎麼找照片了。

set總共快300個,

我一個一個慢慢sort,終於sort到我放棄了。

 

 

 

 

改用Picasa web album

雖然Picasa 的介面看起來就比較沒質感,但他可視還滿好用的,

可以直接在PC 端的picasa程式內按 web sync,

就直接上傳了! Just One Click away!!!

超方便的,

不用像Flickr一樣,需要把檔案拉進瀏覽器內,然後設定set的名稱方才上傳

Picasa可以將照片轉成2048*2048 pixel以內的size,然後完全不記空間,

所以根本是無限大的 web album.

重點是:他可以sort by alphabetical order

 

 

當搜索Picasa web album會被redirect到google+的相簿中,

我發現他會有些額外自動的後製照片耶,

比方說自動跑出全景圖,或是有加下雪的特效出現。

 

 Give pisaca a try. 雖然很少人用google plus,

但是google plus中餐廳的reviews還是滿不錯的啦,

在用google map的時候我都會去查一下相關的revi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