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手機從來到美國開始用,已經快四年了。

雖然也是加減堪用,但是發現到我每年都有幾個conference要參加,

出外時很需要Google Map 去查路線、餐廳資訊等等,

拍照以及隨時做筆記也是很需要,

於是就不知道怎樣,原來只是去T-Mobile門市玩一下iPhone,

結果隔天就把一隻iPhone 5S帶回來了。

其實我是有做很多功課啦,已經把相關的費資都查好了,

有現貨當然就直接下手,

不過這於這麼快入手還是感到相當的意外。

 

買回來了後,順便在apple store官網訂了case。($39美金外加$4的運費)

case 感覺還不錯,皮革的材質,

原本的 iPhone的金屬外殼摸起來冰冰的且光滑,機身有點薄,

不知道怎麼講,握起來就會有點擔心滑掉。

加了個case就感覺安心多了。





 

 

T-Mobile的iPhone 5S手機,是賣contract free的,

也就是沒有兩年的綁約,(T-Mobile 16GB的空機加稅後是約$700美金)

要解鎖的話(使用別家電信公司的服務),只需要等40天就可以了,

這對於有需要出國,或像是回台灣的人是比較好的方案,

因為回台灣就可以用台灣的SIM卡。

另外一方面,AT&T的iPhone手機沒辦法解鎖,

但要出國旅遊時好像跟AT&T講說暫時解鎖一下,一年可以5次。

 

 

另外個選T-Mobile的原因是他有預付方案給iPhone.

 因為我本身的電話、簡訊用量非常的少,

一年預付的我還用不完$100,

所以我是選"pay as you go"的方案,打多少算多少,

但這個方案下是沒含data plan的,

所以要上網的時候,可以轉成"pay by the day"方案,

一天只要$3美金,無線上網(前200MB是4G的速度),無限通話、簡訊,

然後在local time 半夜23:59前,轉回"pay as you go"就行了。

這樣就可以享受快速的網路,又可以把每分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忘記轉換的話,就會被扣第二天的錢而已。

 

 

 

轉換不同plan的方法非常簡單,

沒有網路時,按下Safari, 會自動redirect到T-mobile的plan switch的頁面,

按幾下就可以選擇你想更換的plan了。



 

 

 ------------------------------------------------------------------------

買了新手機,一開始最不適應的電力的問題。

舊的功能手機,可以整整用個五天還電力充足,

iPhone上網逛逛,下載APP,一下子電力條就下降好快,絕對撐不到一天。

頗為擔心是電池不良的問題。

 

後來上網爬文,才瞭解這是正常的現象,

應該把智慧型手機想成是個小筆電,

就像筆電如果用電池跑的時候也是只有 3~4小時左右的使用時間。

這樣想的話,就會覺得 iPhone其實還滿會撐的,

當然還有人是用行動電源的方案,

我在 Amazon上看到 10000 mAh 的 portable battery,

可以充飽iPhone 4~5次,只要$39。

 

另外,我也不很喜歡iPhone上注音輸入法,

我覺得根本超難打,加上我的注音有時候忘記,會一直找不到字。

 

 

目前就是這樣啦,還要慢慢去探索手機的潛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