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看的TED talk的一些摘要

...其實看了很多,只不過找不到在TED的那個地方看到去了。

在睡覺前看一看都會覺得又有東西好思考了。

 

Kelli Swazey: Life that doesn't end with death 

人類學家Kelli 分享個在印尼的一個民族Tana Toraja的故事。在那邊葬禮被視為很重要的社會活動,葬禮持續很久,可以達一年多,而且是很大且熱鬧的葬禮。那邊的族人相信過世的人只是在transforming to another after life. 所以他們會持續的與已故親人的屍體繼續生活。演講者在討論生物或著是醫學上的死亡,以及我們所認識的死亡,在社會中的定位。並且嘗試給予我們個對死亡從新的看法。

 

 

 

Amy Webb: How I hacked online dating 

Amy是個journalist,且會說流利的日語,有著成功的事業。這場演講中她分享了online dating的經驗,並且說她是如何破解online dating。這場演講非常有趣,也對於選擇伴侶的思維很有建設性的論述。

 

 

 

 

Kelly McGonigal: How to make stress your friend

Kelly是位心理學家,在這場演講中,她分享了科學對壓力的研究結果。如何看待壓力,會覺得壓力是好還是壞。壓力所帶來的心跳加速呼吸次數緊湊,可以代表的力量於肌肉以及更多的氧流入大腦,可以幫我們克服挑戰。

 

 

 

 

Ken Robinson: How schools kill creativity

Ken是為教育學家。他討論的是在越來越多人可以上學的時代,我們應該要有更多元性的發展,像是藝術、舞蹈。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分,我們的公共教育不應該只教育學生成為大學教授。這場演講非常的有趣。

 

 

 

Angela Lee Duckworth: The key to success? Grit

這是一個有關毅力(grit)的演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D talk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