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看到鬲離咖啡店的文,腦袋中不知為什麼有了些火花,

是一些寫作的靈感。

這很討厭,

不寫出來很痛苦,但寫出來也得費一番勁,

卡在心中幾天,還是決定寫出來好的。

 

也不能算是什麼好作品,自娛娛人而已。何況我中文應該退化了很多了。

那就請大家不吝往下看囉。

 

 

 

 

 

 

 

 

 

 

 

 

-------------------------------------------------------------------------

 

 

當思念超過了某個界線,隔多少距離便不再存有意義。

失念的思念在心上的街,

無邊無涯地走著,

冰冷的寂寞如風般迴盪著,綿延在惆悵鋪成的磚道上。

請讓我,點根回憶的火柴取暖吧。

 

追尋她圖像的聲響,方才流落出時間上的象徵,在個幽色暗晦的小沙漏裡。

咖啡也喝醉了,掙扎爬上了光錐,試圖描繪她遺留下的時間殘骸。

夢裡懸掛的夜色,為這徒勞無功的一切而笑著,卻留下宛如流星的淚滴。

靜靜地,她已在通往遠方列車上,

車窗上透明模糊的倩影,瀉滿一地,一刻也不可捉摸,

正如思念般。

 

 

 

 

 

 

 

 

-------------------------------------------------------------------------

作者的話:

我是個比較多圖像化思考的人,倒是對單純文字很難思考,

也因此,會由個情境出發,

不過有時候作品就會較為抽象些。

 

鬲離咖啡店在一條叫新上街的路上,是第一段我在構寫時腦袋中主要影像,

失唸,也許可以解讀成:失去思念對象的思念。

它就是那位走在心上街的主角了。

我想描繪的是個走在個很黑暗、空蕩蕩的空間中的感覺,另外還有些冰冷,

但沒有牆的意象,反倒是一片寬闊,讓它不知何去何從。

 

第二段,我在寫時主要是個夜晚的景象。

"追尋她圖像的聲響,方才流落出時間上的象徵,在個幽色暗晦的小沙漏裡。"

我省略的主詞,因為希望讀著能猜猜看,那是指砂粒的意思,在沙漏中的砂粒。

她是泛指思念所追尋的對象,女性化的表達方式。

我想要描繪的是個沙漏的情景,希望能爬過沙漏的細頸,而找到過去的時間。

"光錐"便是這樣的想法下的產物了。

為什麼咖啡喝醉了呢?因為他在如夢般的夜晚醒著。醒著即是夢著。

最後的列車那句,比較難表達一些,

我想描會的是火車窗上反射出來的透明人像,

正如你別著頭,看用車窗看對座的人。

很難言語只能意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