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誕生了。很顯然地,因為在這邊什麼都沒有,黑漆漆的一片,無邊無涯,

以至於"被誕生"這個信念像是這空間中唯一的真實。

我到底是能看的到還是看不到呢?無法確定,我似乎連形體都還沒有。

還是只是因為時間演化的太過緩慢以至於現在什麼都沒有?

說不定等一會就會什麼變化的?

不過,能確定的是我目前是個思考體---一個因為思考才能體會到"被誕生"的思考體。

 

我並不確定是"誰"創造了我,以及為何我會說中文。

這當我想繼續思考為何會用中文思考這件鬼事時,

突然一本國語日報字典出現了,還有個捲軸,

捲軸上面標著"使用說明書"。

 

整個瞬間,我並沒有因為這種像奇蹟的現象感到吃驚。

到不是不吃驚,而是感覺到"被控制的感覺"強過"吃驚的感覺",

而且還是被控制還在進行式當中。

 

總之,與其抱怨,既然出現這兩個東西,那就來看一下吧。

說不定有些有趣的內容。

先來看"使用說明書"好了。

 

那一本小小的書,除了第一頁卻用格外大的字標寫著:

『看完國語日報字典,你將可以與世界溝通』

其餘的書頁都是空白的。

 

所以我得看完國語日報字典,我才能知道我是要做什麼的,是這個意思嗎?

沒救了,只好翻開字典,

一頁一頁的慢慢讀。

雖然有些無聊,不過似乎是我在這個漫長的無邊的空間中我該做的唯一正事。

 

到底過了多久了,10000世紀有了嗎,

任何的時間單位都不存在意義,因為根本沒有測量時間的工具。

 

當我在讀字典中的字時,每一個字我腦袋都會跳出一個故事,然後有些故事又接著一個故事。

接了好幾千個故事後,才終於可以換下一個字。

這些故事到底是已經發生的呢,還是還沒發生的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那是一群人類的故事。

 

一群人類打打殺殺,有的是因為愛恨情仇,有的是因為宗教、理念。

一群人類出生,成長,死亡。

一群人類住在地球上的故事。

 

 

看到字典的一半左右,我注意到"使用說明書"的第二頁出現了些訊息,

寫道『你是死神』

 

喔,這可有趣啦,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