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週,我真的忙到快吐血了,

多虧星期四有放假,總算作業都生出來了。

 

一半也歸因於自己的要求很高,

總覺得不累就沒有念Ph.D.的感覺了阿,

總覺得認真唸書的留學生很酷阿,

就跟當兵一樣,當爽兵固然有爽,但是之後就沒什麼可以回憶的。

每回看到我手寫的筆記厚厚一疊,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覺得在這邊上課最爽的是,

問問題會被當作光榮的事,沒有像台灣或華人文化的束縛。

基本上,我每課都會跟教授講到話。

很感動的是,我跟教授說『這個我回家自己證證看』

教授都會很熱心的說『如果還弄不懂,再過來找我』

我幾乎每週都會寫email問教授問題,是因為homework不知道怎麼寫,

教授也都會很認真的回信阿>/////<

補個教授的介紹:Dr. Efstratios Manousakis

不過他出的作業真的天殺的多與難寫。

 

 

另外,我有修English speaking的course..

這是給要當TA的人修的,

如果SPEAK test沒考過某個成績就要修,

不過很難考過, TOEFL speaking 27分的同學也是沒過,

我們全班international student只有一位印度女有過。

 

這門課,主要是在練習當TA會遇到的情況,

比方說有學生跟你抱怨成績的問題,詢問報告可不可以晚點交。

哈...我是覺得對一般speaking的增強有限啦,因為課程是設計給TA的。

不過倒是學到奇怪的東西,

比方說group discussion要怎麼做,

然後我還有一個presentation,我選的title是"Giant Squid"

e04, 為了這squid居然還去翻了論文...

(下面的投影片是我的初稿...上傳後排版有些亂掉)

 

 

 

 

我覺得在這邊待了3個多月後,listening 與 speaking都有明顯的進步,

加上我很厚顏無恥,搞不懂就會一直跟教授argue,

說話的機會很多,進步的也滿快的。

 

我有一天跟美國的同學談起如何準備GRE的事情,

好像物理系的都沒有什麼特別在準備的,

然後....我就開始教他們字根,其實美國人不太知道字根的唷,

我就從最身邊看到的單字跟他們玩,

比方說Acer筆電,其實acer就是個字根阿。

 

阿...其實我在這邊跟班上同學混得比較熟,

很少有機會跟台灣人接觸。

一方面課業很重,

另外一方面之前發生了讓我非常不爽到極點的事情,

(雖然也是很久前的事了)

所以我算是低調到不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