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嘛...其實自己也沒很厲害,

只是有些經驗可以分享而已。

 

有鑑於當完兵後連sec的定義是什麼都忘記的慘狀

讓我深思自己在大學時的讀書方式,

覺得還滿奇怪的,大學的時候滿用功的,GPA也不錯,

怎麼感覺學完就忘記了呢...

然後看看當時的筆記...慘 看不懂

 

我覺得最關鍵的一點是,那些筆記都只是課堂中抄下來的資訊而已,

但卻沒有加以解釋,或者是用自己的語言來思考整個過程,

也許結論還記得,但...卻不知道它的故事了。

 

所以....

我的想法是,我得將這些過程寫得清楚點,

即使是在多年後,我也能很簡單的看懂。

 

或者...可以用來教我未來的學生。

 

 

 

 

另外,因為筆記寫得詳細,這也代表的資訊多,所以,

 

 

如果還有可能,上課前最好預習一下

 

 

 

雖然這樣圖書很花時間,但是時間久了你就會知道它的效果了。

有很踏實的感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