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我們FSU 的physics department好了

FSU的物理強項主要是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與 nuclear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 是因為有United States中唯一的 High Magnetic Lab就在附近(雖然說是在附近,但還是得搭公車阿),可以到高達45T的磁場,而全世界另外一個這樣的Lab是在日本。因為有這樣的設備,所以使FSU作condensed matter physics的教授很多。另外,作condensed matter physics的教授,都很常與chemistry or biology的教授合作。


另外個分枝是nuclear physics, 也是強項,因為在系館的隔壁就有個”加速器”,不過如果對nuclear physics有興趣的話,Michigan State應該是首選,因為它那邊的加速器是國家級的,而我們這邊的加速器是算大學級中最強的,不過FSU也與Michigan State有很密切的合作,比方說,還滿常收從Michigan State來的學生,哈。



FSU物理系館--keen building,相對清大的物理館來說是比較小、而且俠窄。不過那是因為物理館只是教授的office,沒有教室所以就比較小。7樓有個conference room,我們資格考就在那邊考的。

大學部的學生,上課是在keening building的隔壁,university physics lab (UPL) 上課的,主要是在UPL 101,那邊的設備可就豪華了,大學部上課的人數很多,像電磁學的課一班多快160以上。



Physics department的隔壁還有個Dirac library ,會叫Dirac是因為Dirac真的還有在FSU當教授。而Dirac library我還沒有進去過,那邊是一個大大的library。在keening building的七樓也有reference room裡面也是個小圖書館。



在我們department是很care graduate student的,每個graduate student都會分配有自己的office,以及配上一部電腦。電腦等級很爛(但也還是win 7的阿),不過爽的是可以print無限且免費。在office中,有微波爐、咖啡機,黑板,很適合大夥一起討論作業。



基本上,教授與學生的互動--相對於台灣而言--是非常多的。教授給的作業常常是自己出的,而不是勾勾課本的習題,所以如果真的想不出來,就得去找教授問。作業是雖然weekly的,但分量可不小,所以Office hour時會有不少學生去問問題,不過你也得先準備準備,因為教授常喜歡叫你直接在他office中的白板上導證,而教授也非常建議學生要一起討論 homework。



在每個星期五下午,會有教授來介紹給1st year Ph.D. student,說明他們在做什麼研究。會有這樣的meeting是因為我們在2月多的時候就要選教授了來當RA。這點就很台灣很不一樣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