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新生其實都很忙碌,因為要辦的事情好多好多。

就說我今天白天做的事好了。

 

早上起床,作早餐,

因為我喜歡吃生菜沙拉所以很好解決,

再煮個三條熱狗(好鹹)...就finish

 

第一站,

因為試一下把房間鎖起來,結果就打不開了 囧...

去leasing office問,

才知道有分door key與bedroom key, 順利獲得bedroom key。

順便填了work paper,叫furniture工人來修我的蓮蓬頭。

 

第二站,

計時,測得走到physics department要花10min

去307 room, sigu up for advising with professors and taking pictures.

我很喜歡Mellisa,因為她每次講話都很白痴,

還會跟我說"OH guy, I love you so much"

但是出了些事情,所以就去我的office等。

ps. 這邊的graduate student是有自己的辦公室的唷,

還有配一台跑得很慢的電腦,以及可以列印。

然去等博六的學長載我

 

第三站,

因為校園很大,要開車,到了學校的health center, 交immunization form

結果staff說我的MMR第一針在我一歲以前打的...不行

囧rz...太早打也不行,就跟她argue我的醫生都說沒問題阿,

她說這邊的規定就是這樣,

只好做blood test, or another shot!

But, 就會有late registration的風險,那可是要罰100 dollars!!

沒有把immunization form處理好就不能註冊阿...

但要打針or blood test, 我保險又還沒買...e04

另外也不知道MMR的疫苗要哪時候才會到...

 

第四站,

開車去university center A棟,

打算去那邊繳insurance費,因為想避開online debit card的 7元的convenience fee..

結果只收check,與學校認可的銀行--suntrust; 而我的是Bank of American..

結果很無奈...只好到center內的kiosk 用網路的方式交錢...將近1500元阿

 

第五站,

回去health center,

買了學校版的保險後,打疫苗就是免費的了,呼 比較貴還是有點價值啦

然後staff說,很幸運我在星期三就可以打了,如果你想要快一點話。

(多跟別人argue,聽力會進步很快唷)

約了wed, 1045 來這邊打針

 

順便幫隔壁的中國人解釋staff跟他的內容(listening ability不太好)

他是department會幫他付全部的insurance fee,

但要先買department才會處理,...他就是聽不太懂這邊,然後我就用中文跟他講。

 

第六站,

去turn on utility, 因為這幾天大家都在搬家,所以center內都是人,

也瞭解到為什麼大家會說美國人做事沒效率...

隊伍排好長,不過好像大家都習慣了。

我要辦得是turn on electricity, deposit 178元

荷包大失血,同樣的這邊也是用cash or check, 反倒是debit card, credit都不接受

 

第七站,

學長送我回家,自己煮來吃,時間已經到了1230。

 

第八站,

1550又去物理館找學長,叫他載我去diffbough building 考speaking.

(看...沒有車根本就不能生活阿)

speaking test感覺還ok,這個考試是類似TA 的資格考。

因為我們這邊的TA是要上台交實驗課的。

在我隔壁的一位來自黎巴嫩的physics ph.d. student,就是我的new classmate

我花了一分鐘聽他解釋黎巴嫩在哪裡 哈哈哈。

 

第九站,

自己走回來,途中遇到也是物理系的新生,一個印度女生,叫Priya。

就跟她一起走了,然後在物理館(Keen building)。

差不多花了30分鐘走回到我的apartment.

 

回來就自己煮炸醬麵來吃

然後就來寫網誌,等等還要整理房間(應該會先睡覺),因為昨天15日才剛搬進來,

整個很亂。

 

....很忙碌吧

還有SSN要辦勒,洗衣服的卡片要申請,買家具,買菜..

叫我爸媽寄書給我,

25, 26日 還要考資格考...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