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下午參加了FSU的新生座談會,

感覺很棒! 前輩們都非常的親切、熱情,提供了非常非常多的資訊。

 

這次的聚會中,除了有讀Ph.D、 M.S. 之外 還有短期研究員,

也還有需要帶念國小小孩、先生一起來的研究員。

我是覺得這資訊寫起來,

除了可以提醒自己外,也可以幫助之後要過來念FSU的人,

所以就在這邊做個概要的紀錄。

當然念其他學校的人也是可以參考一下,說不定會有些小幫助。

 

 

1. 接機

FSU的TSA有很好的運作,

會長、副會長都會熱心的寄email給我們,來check arrival time.

在新生座談會中,也會藉由填寫資料來再次確認,

像有先生小孩一起來的,或著有特別的需要的也可以在座談會當天詢問。

 

 

2.開戶

前輩說,TSA會幫忙新生來開戶,到達後幾天就會去了,流程很快。

建議大部分的錢用旅行支票的方式,帶少部份的現金就可以了。

 

ps. FSU的 International center發的brochure中寫,

剛到時最少要帶6,000$以上,...這點我忘記跟前輩們確認了。

但不要超過10,000$。

 

銀行是用Bank of America (BOA),

然後就有debit卡可用....(好像還有什麼過程..什麼number需要..忘記了)

其中有分成saving, 與checking

saving就是可以有利息的存款,

checking的部份沒有利息,但是可以讓你繳費與花用。

 

 

 

 

 

3. 找房子

剛來的幾天,可以在前輩們家暫住。

也有前輩是在Tallahassee有房子的,因為他出國唸書很久了。

 

房子的價格:前輩們是說,在學校附近的house,

一個月500~600$,有包水,沒包電。

而租的房子,剛開始是空空一片的,完全沒有家俱,

床、檯燈...等等都要自己再買。

二手家俱很快就會搶完,

前輩的經驗是要在五分鐘以內就網路上答覆,才有機會搶到。

 

 

綠色區塊的地方是較多台灣人選擇的地點,

而紅色的區塊因為有比較多失業黑人,治安比較不好。

ps. 如果需要家庭式的租屋,比方說有一家多口都要去,前輩說可以問Lucy阿姨,

Lucy阿姨在Tallahassee開餐廳很多年了,會比較熟家庭式的租屋。

 

 

 

 

4. cell phone

因為我預期我應該不太常使用手機,所以這部份就沒有問很多。

 

AT&T: 有39.9$/month--800 mins的plan,但是有時段的限制(細節我沒寫到)

          如果有用不完的,最多200 mins可以轉到下個月

 

T-moilbe:有family plan,

              大概是(細節我忘了)total有800 mins的總額,

              然後多加一個人只多10美金,然後彼此sharing這total 800 mins

 

預付卡: 1天1$,如果不使用,當天關機它就不會扣款了。 

 

 

 

5. 行李運送

有的前輩是直接扛兩大箱行李(內有棉被),而沒有寄東西過來。

如果是海運的話,東西會寄到大港口,ex.亞特蘭大,

然後再要花費請他們寄過來。

 

大同電鍋在網路上可以買到,不用特別寄過來,只不過沒有斷電的功能。

 

手機充電器、RJ-45網路線、sun-block lotion用帶的比較好,因為在美國很貴。

 

 

6.天氣

Tallahassee去年冬天最冷-8 ℃,但因為乾冷,所以感覺還好。

夏天比屏東的溫度好些,屏東是看到外頭的景色就覺得會被烤乾...

 

 

7.醫療保險

學校的保險要 1,400 $/yr,

或是可以買校外的保險 www.travelinsure.com/what.susahigh.htm,一年500多。

但保的範圍與賠償很少。

 

前輩說,自己帶些成藥過去就好了。

 

ps. Ph.D. program的學生,學校會幫你負擔部份保險,

所以學校的保險只要在付500多元而已,我想我會比較偏好用學校的。

 

 

8.車子

因為我不太會開車,加上又撞過我朋友的車...,所以這部份就沒有問很多。

可能等我考完資格考,比較熟悉環境後再來煩惱車子會比較好。

不過另外一桌的女生們還有討論到要買重機車...XD




 

 

9.TSA的活動

學校的活動與TSA的活動都很多,多到我紀錄不完。

FSU的TSA大約有50幾人,

彼此都很熟悉。

 

 

好的,就簡短的紀錄到這邊,之後想起來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