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要搭火車去台南,要先搭到高雄,再從高雄到台南,票已經買好了。

但是火車誤點阿阿阿阿 而且還誤了20幾分鐘

在月台上的旅客各各露出焦慮的神態,有的眺望遠方,有的踱步走來走去,

當我確定我的班次鐵定趕不上後,

我反而悠哉地看起了書。

 

這次帶的書是關於介係詞的書,

有點需要思考,但不需要太激烈,很適合讓時間度過。

 

 

 

火車終於來了,原本預定到高雄在轉車去台南的,可是已經趕不上那班車了。

只能在屏東換車,改由屏東到台南的區間車,

一站一站停靠,雖然比預定的到達時間來的晚,

不過我到是滿喜歡這種額外獲得的孤獨感,

聽著katherine Jenkins 光亮而完美般地流暢的聲音,

我只覺得自己渺小地像是在天堂中的一顆沙粒。

 

我覺得我又有空間去吸收這世間的美好了,

如果今天就這樣因火車誤點而不去台南的話,

我也許是在讀一些微分方程式、相對論或者是做英文教學吧,我這樣想著。

但也許卻不會有滿溢的感懷吧。

 

 

 

十一點到台南,傷咖的聚會是在下午一點。

所以就先跟在成大唸博士的表姐去閒坐,

在那一家店,店名我忘了,

就點了簡餐與飲料而已,

沒想到後來變成在討論英文文法,令我有些意外。

 

 

 

 

我滿早到Masa Loft的,這是一家滿有氣氛的咖啡店。

最早覺得我很眼熟的是Mike大大(傷咖的站長),也是第一認出我就是xination的人,

其實我跟MBA不熟,不過想說這個blog的mp3資料是Mike大大提供我空間的,

也應該來答謝一下,同時也來看我的表姐。

 

Mike大大跟我想像中長的不太一樣,

比我想像的來的高,也比較壯,可能是我之前看照片認錯人了吧。

 

我留著鬍子,頭髮也留比較長,有種淺薄的頹廢感,

算是我故意留的,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有物理人的感覺。

沒想到是Mike大大先認出我,我還認不出Mike大大,

害我原本打算喬裝成路人的小陰謀瞬間就破滅了,慘 哈哈哈。

 

 

 

我先點了餐,是日式涼麵,結果板聚的人一直一直進來,

但是只有我點了餐,全部人都看我吃,害我不吃也尷尬,吃也尷尬。

只好速速把它解決。

 

有不少人來,我想大約有將近二十人吧。

人來的差不多的時候,板聚也就正式開始了,首先是自我介紹,

喔喔,大部份的人是讀商的,有些是理工科系想去念管理、財金、行銷、MBA之類的。

跟我是不同個世界阿,只有我一個是純理組的,還有個是念西洋文學的而已。

 

雖然我輔系是經濟,但是我比較喜歡的是理論方面,

對實務的了解度趨近於個石頭。

不過,偶爾接觸一下不同領域、不同思維的人倒也不錯,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今天被問比較頻繁的問題是,如何準備TOEFL的speaking。

嗯,其實我覺得在場人程度都很不錯,部份還在外商工作呢,

但要我講一講speaking分數就會馬上提高,這實在是完全不可能阿~

有的人,我回答了比較偏技巧上、結構上的分析,

有的人,我回答了比較偏如何練習上的建議,

 

但比較令我失望的是,

問的人都是從考試的角度來問speaking要如何進步的,

我很不能認同 學習是為了考試得高分  這概念

但也許是我太理論了,而不夠務實吧。

 

 

 

有個78年次的小妹,很認真地跟我討論物理,

因為她很怕墬機而死,

她想著:如果在飛機碰地的瞬間人跳起來,是不是就可以不會死了。

或者,像跳水一樣,插入地面是不是受到的力比較輕,

或者,在高空中會被冷死,

哈,我試著不用物理的術語跟她說明--不講動量, dp/dt = force、壓力、參考座標等等

不過我覺得墬機,大部分是被燒死耶,因為油箱爆炸。

 

 

 

交換討論後,幾個比較至同道合或有興趣的,就會形成一組。

因為我沒有工作經驗,就插不上社會人士組了,

默默地在另外一組中。

 

 

下午五點多,人依依回去了,

我的噗友,多明尼克,與我的表姐也在這時候過來了,

也就同地點繼續第二攤。

多明尼克是走藝術類的,

很愉快地學習到了很多藝術方面的知識。

 

 

 

今天實在講太多話,喉嚨沙啞。

回到家差不多是9點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