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巡當兵的時候,一是段充滿爆笑、淚水、爽、坎交織的一段時期。

有如黃粱一夢般。

這回憶裡頭充滿的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傳奇到都可以出書了。

我想我會慢慢地回憶出來的。

 

 

海巡故事一: 爽單位的迷思。

有天,蘋果日報中分析海巡最爽的單位時,

我瞧了一瞧,居然沒有我的單位,(雖不中亦不遠矣..)

看來蘋果的道行還不夠阿。

 

雖然我的眼光中,並不認為我的單位是海巡中最爽的單位,

但別人看起來,應該是超爽的單位,這點是我也無法反駁的。

我賣個關子,先不講我是哪個單位。

我們單位有什麼爽點呢?我算算

我在當兵時期,在單位內中看過的電影的數目,比退伍3年後的數量還多。

可以自己訂雞排+飲料,...飲料攤只要走出宿舍1分鐘就到了。

下班後,可以玩psp(這是頂天學長的特殊選項...新人會死的),下象棋,

從來不用出操,除非爽太過頭了,被處罰....

工作的地點24小時有冷氣,

晚上值機(10PM過後)的時候,可以看第四台、上外網....

假是自己排的,不過老學長先排,

站哨時是...座椅子的...而且都站人最少的時段,所以...也不算是在站哨。

...

...

..

為什麼會這麼呢,其實我們是在機房工作,

服務的項目有電腦的維修、伺服器的管理、總機、雷達、與庫房唷。

另外我們是地區局內工作,所以就只有專門支援資訊相關的業務而已。

 

但,我不併覺得在這樣的單位中真的很爽,

精神壓力很大的,老實說,

也有很多人性的黑暗面,

而且實際對社會的貢獻不大,我如果再選一次,我還是會想去抽替代役,

像我同學飛去中東教阿拉伯人種植物、也有在社會局作網頁、在玉山當管理員

我覺得這些才能接觸真實的"社會",

在我們單位中很多鬥角心機的事情,常有自己人捅自己人的事例呢...很多事情都要計算...

 

我單位是處理資訊業務的一個分支,

雖然我們單位看起來還滿爽的,但其他的分支就非常坎苛了,而且恐怖的不得了,

所以小兵們的人事角力...非常激烈,長官也長為了選擇有專長的人員也非常地角力,

...總之就是黑暗!

 

認識海巡的單位:

我想你可以在海巡的網頁看到相關的訊息,

這邊簡單的說明一下。



 

 

 

 

下回介紹:通資 與 警衛 的恩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