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今天下午買的新鍵盤沒想到居然是這次事件的元兇

裝個新鍵盤 咦~不是很簡單嗎

當初也是這樣想的呢

 

不過還事出了一些意外,幸好已經知道原因了,也修好了。

特以記錄之,以免之後遇到類似的事件。

 

這次買的鍵盤是usb的,原本的示ps2的介面

usb是可以熱插拔的,所以我就在開機的時候把他裝了進去

凸>"< 結果自動重開機

然後卡在BIOS介面,讀不到keyboard

all right,我在想

(1) 可能是新鍵盤剛好是瑕疵品--不會這麼衰吧

(2) 再插一次可能就好了

 

等等,也許是主機板故障了

先用原來的鍵盤測試一下好了

媽阿~~竟然也讀不到,OH~NO

shit

好吧~那我先去測新的鍵盤是否可用

拿出筆電,插上去

ㄟ...OK耶

 

不會就剛才那一下主機板出問題了吧!!

再插一次

oh~no,原本的鍵盤與新的鍵盤都抓不到

這該怎麼要才好呢...

OK~拔CMOS的電池,讓BIOS reset看看會不會好...

呼~~總算給我抓到了 yeah~

 

但是事情還沒結束呢~~冏rz..

打開我的blog,ㄟ? 怎麼螢幕會閃呢

然後經過測試...只要有youtube影片的網頁都會有問題

媽的,不會是adobe flesh player or Java script出了問題吧

all right 那就再灌一次試試看

冏rz...還是會耶

 

是瀏覽器的問題嗎?

阿~用firefox, IE, chrome, opera都會閃

嗯~那應該是螢幕的問題了吧,oh~no~~

 

我在想,會不會是在裝鍵盤的時候,動到了什麼線,

雖然覺得很麻煩,但是還是得做,把全部的線拔起來重插。

凸>"<還是會閃,而且不是在youtube的網頁上也會閃

這擺明了是螢幕的問題。

 

為什麼呢?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我都快崩潰了

阿~阿~阿~

突然靈光一閃

會不會是鍵盤是USB介面的關係呢?有可能唷!!!

因為我的螢幕有camera也是接USB的,

可能接太多了USB在單一介面卡上,造成電壓不穩。

(我有接無線滑鼠的接受器、印表機、鍵盤、螢幕的camera...於同一張介面卡)

 

果然拔掉螢幕carmera的usb就不會閃了。

嗯~鬆了一口氣,慶幸不是螢幕壞了,不然就要GG了 T_T

然後把螢幕的camera的usb接在另外一個的USB介面卡上,

不過這邊也有個要注意的地方,

因為USB鍵盤是接在另外買來的USB介面卡上(不是原本主機板上的)

所以在BIOS的時候,應當是抓不到的,但在winodws中卻是可以的

因而得將BIOS的halt on設定成 halt on but keyboard...這可是我測試好久常知道的的問題點

這樣一來,終於把所有的功能修復完成了。 OH~yes

 

這就是這次裝鍵盤的笨事~ 呼好坎坷的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